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瓶颈

2014-3-11 09:1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55| 评论: 0

  人们的生活开始追求个性化、自动化、快节奏,追求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因此,人们对家居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居住环境舒适化、安全化,家居生活人性化、智能化。智能家居开始流行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美国,并且在欧洲有很大的应用。2000年左右,智能家居的概念开始在国内出现。

  但是,智能家居产业近十几年没有很大的起色,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1. 产品价格虚高

  智能家居采用的技术都离不开各种网络、控制和软件技术,因此,比起传统产品(如开关、窗帘等)来说要贵很多。一个智能开关起码要比普通的开关贵十倍以上的价格。而且目前智能家居必须配合智能家居主机使用,一个主机动辄几千甚至数万,对普通家庭来说,如果没有真正的需求,一般是不会考虑的。

  2. 安装方式繁琐

  这是产品研发和推广的致命难关。

  如果采用传统、成熟的总线技术产品,难以让多数消费者接受。因为,这必须要在装修前就要预埋管线,工程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并且一旦装修完毕,就很难再做修改,这对于还在不断学习和尝试感受新事物的消费者来说是很难接受的。

  基于无线315MHz、433MHz的公共频段(该频段上还包括遥控玩具、报警器、遥控门锁等)的无线智能家居家居系统,则存在产品抗干扰能力差导致系统不稳定、系统反映慢导致用户体验较差、产品功耗大等缺陷。

  对于基于电力载波技术的产品,同样存在系统不稳定的缺点。原因在于中国的电力线环境中存在较多的杂波信号,使通过电力线传输的控制信号受到干扰,难以保证其控制信号传输的可靠性。

看过《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瓶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