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让智能家居真正成为业主回家的诱惑

2014-7-15 13:3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030| 评论: 0

  智能家居应是出于安防,又高于安防的范畴,现在智能家居应包括家用电器的远程控制、Internet浏览、可视对讲、照明控制等,是应该加入这些丰富的设计内容来扩展智能家居的整体内涵。而国内习惯上将居家智能当作智能小区的一个子系统来考虑,这种做法在居家智能概念初始引进阶段应该说还是可行的,但随着居家智能的推广与需求的不断深入,人们开始“拷问”居家智能的真正意义与价值时,会发现“人性化“与“个性化”正是居家智能的意义所在。因此,居家智能势将从现在的“千家一面”的一统模式中独立出来,成为一个可完全由业主自行选配的个性张扬空间。

  解决方案1:傻瓜化,模块化发展方向

  基于以上智能家居的发展状况,那么未来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潜力该如何呢?据预测,今后几年智能家居市场会进入一个行业整合阶段,最终可能会出现一些规模较大、品牌影响较好的智能家居生产厂家。从产品角度来讲,以后的智能家居产品会朝着实用化、傻瓜化(操作简单)、模块化的方向发展,所谓模块化就是产品开发商把智能家居产品做成模块化的,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任意搭配。这样不仅可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要,也可以省去不必要的端口模块的费用浪费。

  目前国内已在经济发达地区如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建立了一批智能住宅小区,而且正快速地向其他地区辐射,建设部已将智能化住宅小区列为国家重点发展方向。预计未来5到10年可以形成相当规模的市场容量。届时,智能住宅的发展还将带动信息家电、物业管理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解决方案2:重视基础稳妥发展

  智能家居在国内发展了十几年,国内一些智能家居专家认为,发展智能家居要重视基础工作。一些智能家居企业如昙花一现,实在叫人惋惜;有的企业一开始就大资本的投入,也开发出很多精美的模具,但没有市场;有的品牌过分追求技术领先,但不被人们所接受;有的企业第一个月还在开发轻工涂料,第二个月转行智能家居,第三个月就宣称已进入成熟时代,急功近利,结果适得其反,这些案例非常值得业界借鉴。

  就此现象,专家们认为智能家居企业发展之本是做好基础工作,不仅要技术领先,技术经验同时也过硬。从系统构思、产品设计、生产工艺、测试流程、质量控制、方案设计、工程安装……这所有各个环节融洽的形成,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这是一个经验形成的过程。

  在市场推广和销售渠道建设方面需体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产品推出去必须要有该产品的市场“软环境”,技术培训是非常重要的手段,先技术推广,才可以谈到市场销售,然后引渡到品牌和服务,这是一个规律和应采取的市场步骤;从营销战略的角度来说,必须坚持有自主特色的“两条腿走路”的营销战略。

  第一,紧紧抓住传统的集成商,以项目的模式积极地拓展行业客户。这也是安防行业所采用的典型做法,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去攻关,而且很多国内外的同行企业坚持以这种模式来拓展市场,依赖集成商来进行安装和调试;另外一条腿是依托传统的大市场。一个装修好的成熟家居,无须改变它的任何结构布局就可以进行安装使用,甚至可以做到即插即用。

  因此,现今在我国真正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智能家居企业,应该是以技术为基础,以服务为手段,以客户需求(而不是以产品)为中心,以技术文化为灵魂,通过量身定制式的服务,形成专业的智能家居服务商,为不同的用户完善自身产品的企业。让智能家居真正成为业主回家的诱惑。

看过《如何让智能家居真正成为业主回家的诱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