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开启智能家居民用时代

2013-8-16 16: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0974| 评论: 0

  目前来说,市场的物联网产品已经有了不少,二维码、各种传感器、云服务等等,但是,绝大部分却是由政府采购,用于智能电网、智慧城市、还有一些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采购的企业和个人相对来说,比较微不足道。作为物联网产业中的重要基础环节的智能家居却成为了物联网行业中,真正打开了民用市场的。
  智能家居看名字就知道这属于家居行业,经过多年的努力,智能家居已经开始了平民化的历程,如今的智能家居,多半采用了zigbee无线技术,不必开槽,穿墙,不需要繁杂的设备与专业安装技术,普通人即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装使用,加上成本的降低,已经具备了民用化的基础。
  1、技术成熟,成本降低易推广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zigbee无线技术都能满足其需要,而且,相比较于那些动辄数十万的智能家居系统而言,成本已经大幅度下降,且可以因地制宜,自由组合DIY的物联智能家居显然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普通的老百姓对于高科技生活一般也就是憧憬一番,对此或许还是可有可无。然而,物联智能家居在各方面都具备极其重要的作用,比如说,在这样一个电费、水费、煤气费都在涨的年代里面,智能家居可以起到很好的节能作用,大幅度降低家中的各项能源消耗,延长家居设备使用寿命,用不了多久,这成本也就回来了。
  2、时尚生活,安全防护一把抓
  另外,如今的智能家居,代表的是时尚与潮流,以前只能在美国大片、科幻电影还有杂志网络上才能见到的高科技梦幻生活已经变成了现实,智慧、高效、便捷、舒适的生活让人们省时省心省力,花很小的代价,就能享受到如同顶级富豪一般的高科技奢侈生活,让人们更舒心。
  何况,智能家居在各方面的安防上,也是极为给力的,无论是对内对外的防盗防入侵,还是防火防煤气泄漏,可以说是滴水不漏,仅仅在上一个年度,有关数据表示,仅仅是物联传感与一些大型房地产公司和物业公司合作,为各大写字楼、别墅、公寓配置的智能家居,就为用户挽回了超过数千万的财产损失,更不用提还挽救了许多用户的生命。
  低成本,安全实用,这是智能家居进入民用市场的底气所在,智能家居将会成为物联网行业进入民用阶段的先行者,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其应用及盈利模式,将会向其他物联网行业进行复制推广,让物联网对于普通人来说,不再是阳春白雪,而是真正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去。

看过《物联网开启智能家居民用时代》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