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仍处于起步阶段

2014-5-20 07: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00| 评论: 0

  目前中国智能家居还处在起步阶段,虽然很多人早在两年前就预测,经过几年的耕耘,现在已经到“收割”的时间了,但现实远非如此。
  在我们看来,智能家居市场在经历了过去十年相对混乱的发展局面后,目前已逐步趋于规范和理性。这与市场整体环境的改善有关。
  当前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已经由最初的概念市场发展到了今天的炙热化市场。早期的智能家居普遍存在三大难点,即系统复杂、价格昂贵、不切实际。通过10多年的发展,现在的智能家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就不断为适应市场的需求而发展,人们对智能家居的需求也越来越重视。
  从我们开拓国外市场的经验来看,目前中国智能家居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很多人早在两年前就预测,经过几年的耕耘,现在已经到“收割”的时间了,但现实远非如此。原因很简单,从目前智能家居的普及程度,以及大众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认识就可窥一二。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整个行业都认为这是一个有待挖掘的金矿,13亿人口的市场,太有诱惑力了。
  智能家居在上世纪末进入中国,但是当时在中国还处于概念阶段,经过10多年的发展,智能家居行业在中国得到蓬勃发展,因智能家居的要求和起点比较高,所以对企业的开发能力相对于传统产品要求更高,所以现在市场的智能家居产品良莠不齐,价格高低相差悬殊。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主要是,市场庞大,加上国家发展智慧城市,有前瞻性的企业都分得一杯羹,这是造成目前市场现状的主要原因。

看过《智能家居仍处于起步阶段》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