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四维度挖掘“智能家居”金矿

2014-3-18 07: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905| 评论: 0

  智能家居不仅仅是前端硬件的升级换代,实现自动报警、自动洗衣、恒温控制等等,更大的意义在于将传统各个独立的家居系统连接起来,在联网化、自动化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化。
  平安证券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下,网络通信成本降低,智能终端基本普及,新型智能化家居产品,比如安防监控、远程操作、社交家电等有机会脱颖而出,成为新的增长点。
  从产业链受益次序的角度出发,平安证券认为,硬件作为载体,是智能家居浪潮兴起的基础,在此之上软件和互联网应用将用户绑的更牢。此外,智能家居的实施需要解决方案厂商参与其中,工程类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企业,电子元器件方面,看好传感器、智能控制器、处理器和通讯系统领域企业。摄像头、LED照明、智能路由器等同样受益于“硬件先行”的产业发展规律。解决方案方面,关注已经具备成熟下游渠道及丰富经验积累、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
  目前对智能家居概念的炒作主要集中在四方面。
  一是智能控制器厂商。包括国内最早将单片微型计算机(MCU)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产品广泛用于大型白色家电的和晶科技;小型生活电器智能控制器领域龙头企业英唐智控;国内智能控制器行业具领导地位的龙头企业和而泰。此外,拓邦股份的产品主要用于电磁炉控制器、洗衣机电控板领域,艾迪西则主攻智能温控器开发。
  二是智能家电设备商。此次CES上,长虹展出基于家庭互联网战略的智能电视、空调、冰箱及手机、小家电、厨卫等产品,实现智能化互联互通互控,形成整体家庭互联网生活解决方案。海尔除推出成套智能家庭系统,还与苹果合作成为全球唯一成功将苹果MFi授权技术应用于家电的企业,可通过iPhone、iPad等一键控制智慧家电。TCL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也推出升级版。此外,初灵信息已推出智能家居产品“瞧瞧”网络摄像机,金亚科技也有自主研发的家居智能系统。
  三是社区安防厂商。安居宝为目前国内最主要的系统提供商之一。
  四是智能技术提供商。包括涉及智能路由器的邦讯技术、星网锐捷;芯片提供商东软载波;研发语音交互技术的科大讯飞和共达电声。
  智能家居主题将贯穿全年 维持行业评级“增持”
  智能家居将彻底地改变人们对家用电器和家居的理解,围绕智能家居还将产生一系列的信息服务和生活服务。我们推荐全面实施智能家居战略转型的美菱电器,在智能家居全面布局的整机厂商青岛海尔,在智能家电有丰富储备的海信科龙,智能控制器的领先厂商和而泰及和晶科技,从装饰切入系统集成的亚厦股份,从安防切入智能家居的安居宝。四川长虹、海信电器和东软载波亦受益于智能家居的发展。
  风险:智能家居发展慢于预期;新模式建立难度过大。

看过《四维度挖掘“智能家居”金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