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颠覆传统意义的智能家居

2013-8-16 10: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306| 评论: 0

  提到“智能家居”的概念,它们通常穿着高科技的外衣,呼吁着让生活更方便、舒适的口号进入人们的日常家庭生活中。人和智能家居产品之间的关系不应仅仅是使用和被使用的关系。随着近些年“物联网”概念的产生,为智能家居系统未来的发展,特别是在其与人(家庭)的交互方式方面,提出了明确与合理的方向。

  物联网,是指将物物相联系的互联网。它超越人与人之间通过计算机进行信息交流这种方式,上升到人与众多“物”之间通过计算机进行信息交流的全新方式。当我们将物联网这个概念引入智能家居系统时,智能家居系统与人之间的关系产生了以往无法想象的关系。人可以通过物联网对家居系统中的任何家居产品实现远距但身临其境的感知;同时,智能家居系统中的各个产品通过物联网实现主动信息交流,用积极的方式回应人的各种需求。基于物联网背景下的智能家居系统的出现确实为人们解决了在此之前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建立一个家庭管理平台中心将家居系统中各子系统(包括各种智能家用电器、开关控制器等)有机结合在一起,相互连通,统筹管理,使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便利、愉悦。

  这样的智能家居系统具有很强的“感知”能力,不仅使家居系统更加整体和谐,更是最大程度给予家庭成员以令人满足的服务。

看过《物联网颠覆传统意义的智能家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