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面临的四大挑战

2014-7-21 08: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17| 评论: 0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2013-2018年我国智能建筑行业市场规模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到2018年,我国智能建筑市场规模将高达3331亿元左右,前景广阔。但是,智能家居行业也面临着四大挑战。
    用户体验。影响智能家居能否普及的最关键因素并不是其高昂的价格,而是其是否使用简单,操作容易的用户体验。目前,大多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不够人性化,造成极大的操作难度。对于购买智能家居的用户来说,家是放松自我的地方,原本是想是享受更便捷、更从容的生活,如若遇上操作过程麻烦的智能产品,那么这产品迟早会变成家中的一件摆设。
    价格因素。价格虽不是最重要因素,但厂商巨大的前期投资,势必会影响到智能家居产品的价格。这决定了初期用户必定是高收入家庭,在大部分普通消费者看来,智能家居依然是属于“锦上添花”类的奢侈消费品。如何降低生产成本和消费价格,将是智能家居市场扩大的一个重要课题。
    安全性。智能家居产品必定是与网络互联,如果网络安全出问题,家庭隐私就可能会被曝光,或被利用。智能家居不像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一样,有超长的密码保护和通过安全测试。因此,要想推动智能家居的普及,系统安全的保障任重道远。
    行业标准。智能家居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国家或行业标准,是智能家居前行的另一大障碍。消费者很容易被假冒伪劣产品所蒙骗,引发“劣币驱良币”的后果,让劣质产品泛滥,严重打击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阻碍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智能家居需要所有物品在一个平台上联接,标准的重要性由此突显。
    外部网络环境不理想、智能体验差、价格高,使得智能家居产业雷声大雨点小,智能家居产业推动须破解这些难题。

看过《智能家居面临的四大挑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