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行业遇冷 改革方针仍需把握

2014-10-13 16:3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369| 评论: 0

  在智能家居进入中国的早期,智能家居曾被商家炒作得沸沸扬扬,与火热的供给形成对比的是另一边相对冷淡的需求。十多年过去了,智能家居行业现状却是,生产企业不得不为生存而焦虑,时时感到力不从心,盈利困难。投入的钱用光了,发展方向也调整了多次,但还是没有形成明确的盈利模式。
  那么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无疑是企业家们正在思考的方向,无疑,智能家居是个朝阳行业,行业前景越来越明晰,才在今年有众多大佬纷纷投入这个行业,行业内外的明锐眼光都看相这里,资本聚集,苹果谷歌亚马逊我们都很熟悉,国内的小米中兴京东都已经进入这个行业,就在这几天小米的硬件也顺势推出很多款产品出来了,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更是助推行业的发展。针对智能家居遇冷现象,企业有必要进行适当的设计改进,才有可能在智能家居大潮中站稳脚步。
  我们知道,智能家居不是单一的产品和系统,它是多个子系统的集合,只有几个子系统都在家居生活中逐步占有重要地位,集成为一个系统才更有意义。智能家居要获得长足发展,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1、厂商还需要针对中国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境来设计产品,不能直接套用国外现成产品和理念。
  2、行业参与者要把关注点聚焦在解决用户的具体问题上,掌握真实需求,有明确的产品定位。
  3、在没有国家标准的情况下,厂商应尽快提出自己的企业标准,保证企业产品及系统的质量,建立行业影响力。
  4、寻找合适的销售渠道和创新商业模式,与上下游关联企业共同推动系统在终端市场上的应用。
  5、要为系统集成商和相应售后服务团队提供充足的技术支持和培训。
  6、价格也是制约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由于企业前期研发和营销投入大、安装维护成本高等因素导致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多年无法向平民化普及。
  7、智能家居是将一些智能硬件、软件和布线系统连接起来形成智能化远程操控。智能家居从最初兴起到现在,已经有二十余年的时间。2009年“感知中国”让国家更为注重对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业界不乏高精人才。智能硬件的企业很多,软件开发精英也不少,智能家居企业处于蓬勃发展期,但是时至今日中国智能家居行业依旧缺少领军型代表企业。
  在各大小智能家居企业都在努力走好自己的发展之路的今天,行业发展有速度缺力度。智能家居标准统一话题,已成为老生常谈。但众多企业各持己见,标准统一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被一拖再拖,直接影响智能家居前进的脚步。因此厂商还要多做努力,不仅要革新产品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还应重视行业标准的同一问题,这样才是长远之道。

看过《智能家居行业遇冷 改革方针仍需把握》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