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分析

2014-5-23 11:3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994| 评论: 0

  智能家居一直以来留给大家的印象,多半也就是高科技、方便,什么远程、实时、定时控制,再有灯光控制、窗帘控制、电器控制、环境控制、安防监控之类的,总而言之,无论是智能家居厂商的宣传,还是人们固有的印象,大家都觉得,智能家居的作用,那就是为了生活方便的。
  也因为这个,固然有不少人愿意购买智能家居,给家中增加一些安全系数,也能让生活更加轻松方便一些,但是,依旧有许多人认为,智能家居可有可无,只是生活的点缀,而不是生活中的必需品。
  但是事实上,就像当年很多人觉得手机、电脑都不是必需品一样,智能家居在生活上的便利,不过是表层的优势,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智能家居将会在人们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因为各种原因,如今的家庭规模在逐渐缩小,从上个世纪的四世同堂的那种大家庭,到如今的三口之家,两口之家,甚至是单身家庭转变,晚婚晚育的观念,丁克家族相对也比较盛行。年轻人与老人同住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少,哪怕在同城,也很有可能几个星期才能见一次,这也引起了关于空巢老人的生理还有心理方面的问题。
  还有就是生活节奏在加快,网络社交盛行,人们更多的是通过网络在交流,网络上巨大的信息容量,以及信息的高速传播,可以说,就像是电力时代改变了人们的夜生活一样,网络时代同样飞快地扭转了几千年来人们保持的生活习惯与社交习惯,生活社交圈变得极小,却又极大,极小是地理上的范围,很多人更是所谓的宅男宅女,而极大,却因为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够交友、购物,对地球另一端的网友交流对话。
  一切都在改变,智能家居自然也不可能墨守成规,除了传统的智能家居功能之外,更多的,智能家居将会在人们未来的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比如说,作为一个安排每日行程的管家,时刻观察人们身体状况的家庭医生,帮忙照顾老人孩子的护工保姆,甚至也可以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这些并非是无稽之谈,目前物联传感推出的智能家居已经实现了部分功能。

看过《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分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