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与云计算双重推动智能家居发展

2013-8-16 15: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092| 评论: 0

  智能家居的诞生很早,但此前只是限于部份不缺花的科技大佬的范围之内,究其原因主要是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之下,各种标准并不完善,硬件及较件技术并不能满足需要,当明的智能家居更多的是带有试验目的在里面。
  智能家居,从表面上看,就是一个物物都能整合在一起的网络系统,但从现有本质来说,这类网络系统的覆盖范围将远大于现有的网络系统。同时,整体智能家居的运行过程实际上是一个频繁数据交换的过程。而智能家居在相关新兴技术相继投入使用之时,它的普及时代也将来临。到那时,整个网络的即时数据传输与处理将是更多量,并不在只是有少数几个人应用。
  在现在的智能家居发展过程中,它并不是孤单的,物联网与云计算两大网络技术将对于它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如今的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其实就是一个家用的小型物联网,需要通过各类传感器,采集相关的信息,并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反馈,实现相关的功能。为了满足智能家居的种种需求,云计算成为了智能家居最好的伙伴,通过云计算,建设一个云家,即可更加精准快速地实现对家居设备的控制,而且在用户获得更好的云服务的同时,成本也更加低廉。同样,物联网对智能家居发展的贡献不可忽视。
  目前,物联网技术即将为到来智慧城市推广带来发展机遇,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和成熟,3G、物联网等技术日趋成熟稳定,作为一种商业计算模型的云计算,终将与这些技术结合,相辅相成,为世界带来不可预测的变革。3G与云计算互相依存、互相促进。云计算、物联网相互辉映,在智能家居领域应用大行其道。

看过《物联网与云计算双重推动智能家居发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