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产品积存了价格、功能、安全三大问题

2014-8-5 09: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55| 评论: 0

      智能家居产品积存了价格、功能、安全三大问题。究竟是厂商不愿解决这些难题,还是当前技术确实无法突破?目前就连市场也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面对这种困境,恐怕只有等到厂商真正弄清楚用户心理,研发出以满足用户需求的智能家居产品时才可以最终解决。厂商注重眼前利益不为过,过之在于利益熏心视价值为无物,因此厂商当真该好好思考,如何突破困境,彻底改变当前所面对的种种难题。

  安全

  盖茨先生作为世界级富豪,自然不会将自家打造成黑客专属特大玩具,因此在安全方面必然花费众多精力。普通用户面对这些问题时又该如何解决?厂商一直呼吁用户改善自有行为习惯时,是否也该考虑下产品自身的缺陷呢?

  对于这些的疑问,业界至今没有答案可供参考。即使众多世界级安全厂商开始聚焦物联网,也没有能够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因此,智能家居安全究竟是靠用户自身防御,还是依靠外界辅助屏蔽,只能随着行业的发展慢慢被挖掘。

  价格

  除了安全问题严重之外,价格也是用户当前最为苦恼的事情之一。面对市场中琳琅满目的智能家居产品,用户大多只看不买,造成一种产品有价无市的局面。发生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研发技术、硬件购入及产品整合存在诸多困境。

  产品核心硬件技术基本掌控在国外大型国际化企业手中,国内企业无力承担高昂的研发成本。这就迫使业界出现一种只做整合,不专注技术的难堪局面。结果导致目前国内智能家居产品类型众多、功能相近,价格却昂贵得让用户难以接受。

  功能

  不得不说,厂商通过引进尖端技术,模仿抄袭产品而引发的市场乱象,根本原因是厂商对概念的混乱。同一领域产品推出后,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们的功能近乎一致。以智能家居中的安防产品为例,智能安防门禁除了进出身份验证外,新增的门前景象监控、对讲功能、甚至于瞳孔识别技术等对用户意义不大,部分功能甚至被看做鸡肋。

看过《智能家居产品积存了价格、功能、安全三大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