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实用性缺失和成本高昂是目前智能家居的硬伤

2014-5-12 11: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20| 评论: 0|来自: 网络转载

脱离了家居的本质来谈智能都是耍流氓。相比较实用舒适而言,现阶段的智能性实在不足以和它相提并论,这几乎是目前智能家居的共状。
在这个基础上再看Consumer Reports测试智能家居的结果,会发现不及格的产品都是有原因的。Consumer Reports是一家美国权威测评杂志,对产品评价的公正性是为世人皆认可的。它最近对智能家居领域的一些消费品做了评测,其中有些也许你从来没听说过,但是也不乏Nest或Philips这样的明星产品。经过几个月的测试之后,他们最终分析出购买哪些产品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而哪些产品会让人们生活变得更复杂,碰到它们最好绕道走。


不过,CR的分析可能跟你之前看到的产品评测不太一样。在“值得购买”的清单上,CR列了一些相对无名的产品。排在首位的是TCP联网照明系统——一个价格相对实惠(50美元)并且极其简洁的智能照明系统,它只能用来设置开关时间和远程控制灯泡。榜上有名的还有来自Generac的联网充电监测仪,它可以向智能手机发送通知;一个兼容Z-Wave的水阀控制器,可以远程关闭水阀以防止出现泄漏。
在“不是必需品”的清单上,Nest的恒温器和烟雾传感器器赫然在列,不禁让人感到意外。CR表示虽然这两个产品比较大众,但是恒温器安装较困难,与市场上其他恒温器相比,它的设置不够直观。而且有用户投诉在更新后关闭加热系统,会出现冷冻和爆管的问题。此外,在测试nest烟雾传感器时,CR发现它缺乏电离传感器。因此它也许是一款优秀的测试烟雾的产品,但是在大火快速蔓延时可能不会有多大作用。


另外被纳入灰名单的是一些来自GE和Dacor的智能烤箱。CR认为在你开车回家的路上打开烤箱并不值得如此高昂的价格。另一个智能马桶上榜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嘿,我们真的需要为开启音乐、自动冲水、关上盖子和完事后自动清洁这样的功能而支付5685美元的高价吗?
CR还指出了一些产品的缺陷,比如Philips Hue智能照明系统和Belkin Wemo电灯开关。虽然Hue和Wemo的安装比较简单,光线质量也温暖宜人,但是性价比实在不高。
智能家居看似蓬勃发展,但是离普及大众还有一段距离。究其原因,实用性缺失和成本高昂等都是前进路上的阻碍。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我希望家居智能化的脚步能慢一点,在达到传统家居的实用性上再逐渐实现智能化,毕竟,智能最终是为提高用户的生活质量而服务。

看过《实用性缺失和成本高昂是目前智能家居的硬伤》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