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2017-10-11 20: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82285|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一个认证的年代,没个证你还真不好在这社会混。企业对求职者认证,你必须要有个证才能有机会入门,政府对企业认证,企业必须要达到各个部门,各个工种证件齐全,才有经营生产资质,所以,在这个一切浮于证件缺乏实际而省略考察的时代,催生了证件“挂证“这种怪现象,企业给个人点钱,而个人只要压个证件或复印件在企业应付检查或审核,个人根本无需去上班,个人得到实惠,企业节省了成本,两全其美,正因为如此,所以才催生了各种各样的证件挂靠。电工行业当然也有这种现象,但最近出台的政策,将让这种挂靠现象一去不返。
    国务院高度重视治理“挂证”工作,为落实国务院要求,人保部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职业资格证书挂靠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打击住建、环评、药品流通、专利代理、消防等领域职业资格证书挂靠问题。随后多部委也对外公开“挂证”问题举报受理联系方式。而且随着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后期证书挂靠将越来越难。随着相关政策收紧、全国社保联网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证书挂靠将真的成为历史。
    退一步来讲,即使没有出台这一政策,作为一个有风险的职业,于情于理,电工都不该挣这份挂靠证件的钱,没事还好,有事则后悔莫及,这是典型的因小失大。
    假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如有违章因素由 最后操作经手电工全责, 《安规》 有相关条例的,而且在中国发生事故都会找出违章来,黑锅总得有人背 ,哪怕是人恶意摸电门自杀,作为挂靠电工也在责难逃。
    所以,即使没有相关规定出台,电工也不要赚这份投机之财。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电工证可以“挂靠“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