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面临技术挑战

2014-2-11 10: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77| 评论: 0

  便捷多样的功能和全新的生活服务方式是智能家居价值增量的根本来源,这一切均以互联网和数据平台为技术支撑。虽然智能家电的发展几乎不存在硬件技术的制约,但是业内人士指出,智能家居在发展过程中绕不开以下两大瓶颈问题:

  一是统一的网络通讯标准。近几年,电器产品制造商一直都在尝试着推进智能家居的步伐,但至今为止,智能家居仍处于圈内热,圈外冷的尴尬境地,未能取得突破性的市场进展。其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各品牌商缺乏统一的联网通讯标准,使不同品牌的智能家电产品难以协作组合,无法搭建智能家居环境。

  二是延伸的智能功能。现在市面上的智能家电,虽然理论上可以接入无线网络,实现远程控制,但事实上,智能家电往往需要消费者对照说明书进行非常复杂的设置和权限认证,普通用户难以使用,智能效果形同虚设。如果智能家电产品的延伸功能不能很好地满足用户体验、节能、环保、健康四方面的消费需求,恐难吸引消费者买单。

  此外,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还认为,硬件系统在结合智能软件和云端时,通常需要一定的研发和磨合周期。想要使硬件、软件与联网做到完美融合,令智能家居才能真正落地,可能还要再等些时日。

  2014年,需求拉动型政策全面终止,虽已出现家电换代的势头,但更新高峰尚未完全到来,互联网巨头纷纷涌入智能家居市场,参与智能硬件的研发或制造,上述因素致使今年智能家居领域的市场竞争将异常激烈。

  目前,互联网巨头试水智能家居,鲜有企业推出真正对用户产生价值的智能产品。传统家电制造企业虽然产品丰富,但对于互联网的领悟仍显迟缓。

  2014年智能家居领域激烈的竞争环境或将促使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同时进入重要的转型时期,加速智能家居领域的分化,诞生出一批硬件、延伸功能和云端用户体验都不错的企业,领衔整个行业的发展。

看过《智能家居面临技术挑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