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业好些?

2017-7-21 17: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7820| 评论: 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可以走两个方向 一个是弱电 一个是强电 强电可以走变电站 电厂 电网公司 设计院等等,而弱电的话可以走工厂自动化控制,弱电控强电也是很普遍的了现在,有兴趣还可以去搞单片机开发。 而自动化专业的话我理解的就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里面的弱电部分了 ,以后搞自动化的,比如工厂的机械自动化,生产流程的控制啊等等 。 至于你说的 自动化要比电气自动化学的深应该看各个学校偏于哪个方向,有些学校偏于强电的弱电就没那么深了。
就业就是市场化,没有哪个专业更好,一定要多元化了解,才能有最终多样化选择。


自动化专业的应运范围很广。电气工程用到,工业过程控制用到,现代科技用到,军事领域用到,即便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比比皆是。在现代科技、生产、军事、生活等各个领域离不开自动化。如生活中的冰箱启停、电饭煲预约等等。二者基础理论方面基本一致,但专业侧重等方面不一样,差异比较大。有了定语,就有了限定,没有定语,就是一个万金油。
自动化偏向于自动控制 电气偏向于电力 就业前景都不错 自动化适用范围广 电气更偏向于电力系统和大型工业 所以电气出来后可能更偏向于辛苦多赚钱的行业 自动化稍显平庸些 看你个人计划了。自动化考研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入研究所等 电气考研后进入电网和设计院的几率大 本人更推荐电气类考研 研究生出来和本科生出来 在体力活上可以少付出很多 同时提醒你 电力系统的效益很好 而且发展趋势很好 但是学起来的话 电气更难一些 课更多些
因此,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限定了范围,专业理方面就会侧重电气工程。仅仅说自动化,专业基础无法限定,一般更侧重工业过程控制。如果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并且之后从事电力行业,专业方面一般比自动化专业的人更容易上手,因为很多都是你学过,接触过的,而自动化专业只能开始熟悉专业。
好与不好,很难界定,学以致用那就会很好。

看过《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业好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