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家联网终结智能家居时代

2014-1-16 08: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71| 评论: 0

  庞大的市场已经来临,但这并不预示我们能够抢到、做好。从目前看,国内的智能家居还存在诸多问题:操作设置不够人性化、不同品牌设备之间不能互联互控互通、没有实现拟人化服务等等,这些都是死穴。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备集成,构建集中管理、智能控制的住宅设施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什么是智慧家庭呢?家联国际董事长洪佩军博士认为:“智慧家庭是智慧城市的最小单元,它与智能家居以住宅为平台不一样,是以家庭为载体,以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为纽带,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健康、低碳、智能、舒适、安全和充满关爱的家庭生活方式。智慧家庭是智慧城市的理念和技术在家庭层面的应用和体现。”
  由此也可以看到,目前智能家居企业推出的产品还没有达到智慧家庭标准。就在智能家居概念此起彼伏中,家联国际以“软件+硬件”的完整生态圈模式,推出了iComhome家联网平台,不仅震动了智慧家庭产业,更一举成为智慧家庭时代的领航者。家联国际董事长洪佩军博士表示:“我们研发的iComhome家联网平台是基于‘端+云+端’的智慧家庭云平台。第一个端就是创造感知、互联、智能的家庭智能网络,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完成人们交互、关怀、SNS的目标。”
  那么,家联国际是如何做到的呢?又如何实现从控制的智能化到人性的智慧化呢?洪佩军博士认为,家联网是实现智慧家庭的技术平台,采用“端+云+端”的总体架构,实现人和家的互联,将无数智慧家庭及其家庭成员、家用设备连接成互联网络,实现对家庭环境和家人健康的自动感知、对家庭设备和家用电器的智能控制,并支持家人之间、朋友之间关于生活方式的互动和分享。”

看过《家联网终结智能家居时代》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