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赋予智能家居新活力

2014-9-26 07: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57| 评论: 0

  智能家居当中涉及的业务包括通信信息类,像一般的上网浏览和网络游戏,再一个是安防监控类的业务,如烟雾和煤气的报警以及防盗门磁窗等,还有各种家电和家居环境操控,灯光要素都归到这一类。生活服务类的业务也是其中一种,主要是将智能抄表和远程的支付信息服务提供到家庭里。
  智能家居发展了十多年,但近期智能家居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主要是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赋予了智能家居新的活力。
  首先是从产品到服务的转变。以前大家看到的是各个产品,可以远程控制的冰箱和热水器。现在不是给用户提供一个产品,而是通过这个产品背后延伸出很多服务。比如说手环是一个很小的东西,但是后面会有很多的健康监测等。
  其次是从2B到2C。以前有很多单品是面向个人的,但是市场份额比较小,大多是在小区或者是建筑过程中,很多智能家居的元素通过建筑行业进入到家庭。但这些都是面向企业的销售,现在是更多的很小的东西,面向个人用户的产品越来越多。
  再次是远程控制到智能化的转变。以前很多都是用户通过网络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设备。现在的很多设备不仅仅是用户控制,而且是逐渐通过智能人工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最终不需要用户设置,就能自动根据用户的习惯来进行调控。
  最后是单一设备到多设备的联动。以前的家居设备,控制一个空调就是一个空调,都是单独控制的。现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起来以后能控制很多设备,比如说手机加了一个检测温度或者空气的软件,检测到空气或温度的变化,就能自动调节家里的空气净化器,这是人工智能学习以后产生联动的效果。
  从智能家居典型产品来看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2B。2B很多是面向小区和楼宇,以及直接面向汽车厂商的设备。另一类是2C。2C更多的是面向用户和家用的电器,包括网关和可穿戴设备。其中有很多物体,插座、开关到水杯、牙刷都有。

看过《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赋予智能家居新活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