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微智能家居

2014-6-26 13: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225| 评论: 0

  所谓的“微”智能家居系统就是:将红外转发功能、控制网关主机功能(基于ZIGBEE协议)、安防主机功能(基于 ZIGBEE协议)、视频监控功能(选配)、家庭私有云系统功能、基于android的智能化系统等完整集合到类似小米盒子的精小外壳中,光是有功能还不 行,还应该具备:价格超低(市场售价在199元以下),手机客户端可以做到APP功能由客户自由定制,通过3G看视频流畅(那未来4G更不用说了),所有 控制终端都具备双方反馈功能(让我们的每一次操作都有亲密的握手和准确的交流……)

  研发大牛们看了此产品是不是都有即将研发的冲动呢?我们的消费者是不是急着想要这款产品呢?不急,下面才是精彩的设计!

  “微”智能家居系统方案定位及前景

  该方案主要定位于普通大众家庭,当然更适合高端用户。由于性价比极高,前景非常好,而且智能家居是未来国内普通老百姓都必将用的大势所趋,所以具有很好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物联网城市增多,智能家居必将革新传统市场,带来新一轮产业升级。用户需求不断增加,行业商机、利润不可估量,而一款已经具有商业价值的“微”智能家居方案更是有市无价。

  “微”智能家居系统方案主要功能

  方案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系统设备远程控制家里所有的电器,所有的灯光,所有的带红外地暖设备,电动窗帘,电动推窗器等设备,同时也远程可以开关电热水壶、饮水机、台灯等电器。另外在家里如果觉得手机、平板操作灯光、电器太麻烦,也可以通过遥控器来控制灯光、电器、电动窗帘、电动推窗器等设备,方便适用。

  “微”智能家居系统设计难点及解决方案

  此系统设计难点在于红外转发的控制及多房间的APP共享。

  解决思路:

  对于红外转发由于传统的解决都是通过红外转发器来控制,但红外转发器必须追求一定的角度,如果角度偏移会出现控制不好的问题,而我们考虑的是将所有的红外接收头分布在整个主机面上,实现360度的控制,因此在控制方向上面解决了角度带来控制不上的问题;

  另外对于多房间APP的共享问题,一般由于红外信号不能穿墙,因为对于多房间的话必须增加设备,而增加设备势必带来多主机用多个APP客户端,是客户操作起来不方便,因此我们采用不论你用多个主机,在显示界面上面只有一个客户端,而所有的主机红外转发多房间设备都会在同一个界面上面显示,也就是说只要家里面WIFI信号全覆盖,即可实现一个界面实现控制家里所有的设备功能。

看过《微智能家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