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竞逐智能家居需解决三问题

2014-6-16 14: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41| 评论: 0

  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给智能家居市场带来无限的扩容空间。但易观智库高级分析师卓赛君认为,智能家居属于复合型产业,现阶段产品不成熟也没有统筹发展,从更新成本到产品技术都有现实因素阻碍智能家居全面铺开,企业当前都处在占领理念高度、推出终端产品让消费者认知接受的阶段。因此,众多企业想要加快智能家居推广,并在市场上掘得一桶金,尚需解决三大问题。

  其一,智能家居市场需要有统一的行业标准。从平台提供商到软件商再到各类终端制造商,智能家居市场多方角力,大家各自聚拢在合作伙伴身边,形成各自相对独立的生态圈。行业内缺乏统一标准,产品兼容性成为智能家居市场未来发展的一大隐患。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智能家居市场在各企业争当领头羊的同时,标准出台似乎变得刻不容缓。只有确定了发展下一步的大方向,企业才能少走弯路。

  其二,智能家居市场需要企业对回报周期有更大的耐心。智能家居市场涉及面广,希望入局圈地的企业也多,目前绝大多数企业对市场抱有极大的热情,但这份热情能坚持多久?智能家居市场的潜力是万亿级的,但回报周期又需要多久?这考验企业的耐心。企业投资必然讲究回报,一旦有企业急功近利,势必会造成智能家居产品的价格过高,高门槛将不利于智能家居市场的快速发展。

  其三,智能家居产品需要与用户需求有更高的契合度。智能家居市场涉及的领域众多,产品更可以说是琳琅满目,但较为繁复的操作让消费者望之兴叹,对厂商而言如何提供操作简单的智能家居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市场,家庭机构复杂、知识面差距较大,就更需要智能家居厂商根据市场特点,研发适合当地消费者的产品。

  智能家居市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需要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共同耐心培育。

看过《竞逐智能家居需解决三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