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行业在技术方面和宏观发展环境方面均已较为成熟

2015-4-27 15: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606| 评论: 0|来自: 本站整理

  随着利用互联网的意识不断提高,与互联网连接的产品越来越多,智能家居也将从产品为中心转向以服务为中心的盈利模式。随着智能网络改造基本完成,传统的单点项目越来越少,客户联网的诉求越来越多。对于智能家居企业来讲,联网意味着可以依靠网络开创市场、稳固渠道、创造增值。更重要的是,联网将传统的被动式服务转化为主动式服务,靠技术手段来诊断联网设备的运行状态,通过网络进行接管维护,完成升级改造。

  未来几年,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兴蓝海项目,市场前景一片大好。此外,国内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尚未出现真正的领导品牌,市场集中度较低,新进入者或者中小型智能家居设备企业仍有较大发展机遇,通过提升自身竞争力和树立品牌,成为家居智能设备行业的佼佼者。而雷军与宝马合作无疑是看中该块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并试图开发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在2006年以来,我国智能家居行业专业申请数量呈快速增长的趋势。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三年的专利申请量分别为490件、607件和751件。专利数量的快速增长,为行业进入快速持续的发展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发展技术已经成熟。

  图表1:2006-2014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技术专利申请数量(单位:项)

小米与宝马合作开设智能家居体验馆 能否找到行业发展突破口?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宏观经济的周期性与房地产行业投资有着较为指直接的相关性,而住宅地产的建设为智能家居设备提供了市场载体,随着公共建筑、住宅地产等智能化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住宅地产的建设与销售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智能家居设备的销售,未来智能家居设备行业的周期性将愈加明显。

  宏观经济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规模有着直接的影响。当宏观经济向好时,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也相对宽松,投资规模保持较快的增长;当宏观经济下滑时,人们购买商品房的热情也将有所减退,房地产开发企业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的资金规模也将有所减少,将影响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前瞻分析认为,短时间内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不会变。从下图可以看出,房地产投资规模一直占据着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20%左右的份额,巨大的投资规模也支撑着其他产业的发展。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还将持续十年以上。

  图表2:1999-2013年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比重(单位:%)

小米与宝马合作开设智能家居体验馆 能否找到行业发展突破口?

看过《智能家居行业在技术方面和宏观发展环境方面均已较为成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