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功能剖解

2015-5-9 13: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81| 评论: 0

  智能家居系统包含的主要子系统有:家居布线系统、家庭网络系统、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影院与物联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多媒体系统、家庭环境控制系统等八大系统。
  其中,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是必备系统。
  一、智能家居控制管理系统:
  包括设备的智能化的人机设置及控制界面、遥控器控制及设备的远程监视、控制:包括电话远程控制、远程IP控制等。
  一般智能主控机内置Web网页,在主控机连接到互联网的前提下,用户可以通过任何一台上网设备连接到智能主控机的Web网页,实现远程控制家居设备、监视家居设备状态、视频监控等功能。
  二、家庭安防系统:
  可以实时监控非法闯入、火灾、煤气泄露、紧急呼救的发生。一旦出现警情,系统会自动向中心发出报警信息,同时启动相关电器进入应急联动状态,从而实现主动防范。可被接入的探测设备可包括:门磁开关、紧急求助、烟雾检测报警、燃气泄露报警、碎玻探测报警、红外微波探测报警等。
  三、家居照明控制系统:
  包括灯光的单一控制和情景控制、远程控制及遥控控制。单一控制指对每一个灯光设备的单独控制;情景控制指按下一个键把多个灯光设备调整到它们预先设定的状态。比如,所有灯光设备全关、全开及特殊的场景控制。
  另外智能家居的衍生功能包括:
  1)智能电器控制:电器控制主要针对传统的电器进行智能控制。实现的方法是打开或者关闭电器的插座。以实现对热水器、饮水机、等设备进行控制;
  2)智能情景控制:情景控制指按下一个键把多个灯光设备调整到它们预先设定的状态。比如,所有灯光设备全关;
  3)智能视频监控:把摄像头和智能家居系统进行整合,实现视频或图片抓拍、视频远程监控等功能;
  4)智能红外控制:用一个智能主控机便可控制家中所有带红外遥控的电器设备。比如电视、DVD、机顶盒等;
  5)智能温度监控:把家庭空调和智能家居系统进行整合,可以定时或按不同时间段对家居温度实行智能化控制;
  6)定时控制:智能主机可以对家中的固定事件进行编程,例如,定时开关窗帘,定时开关热水器等等,电视、音响、照明等均可设定时控制;
  7)情景控制:用户可以通过智能主控机任意编辑各种情景,之后可以按下情景控制面板或者智能主控机上对应的情景按钮进行情景控制。情景控制可以包含灯光、电器、安防、红外、视频等各种设备的控制。如,可以设定一个回家情景,使其包含以下设备的控制:打开廊灯、打开客厅吊灯、打开窗帘、解除安防报警、打开电视机并调到CCTV1频道、打开热水器、打开空调并设定温度为25℃等。

看过《智能家居功能剖解》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