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插座为智能家居增添亮丽色彩

2015-7-3 09: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050| 评论: 0

  一直以来,用电安全和燃气安全一样,都是家庭安全的重中之重,而插座恰恰就是家庭用电的第一关。据消防部门统计,我国近10年发生的火灾中,约30%是由插座引起的,居诸种失火原因之首,给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破坏。由插座引起的火灾,主要源头集中在超过承载功率使用高能耗用电器、充电设备忘记拔除、插座质量不达标造成短路和高温溶毁等几个方面。蓝牙技术是智能家居重要组成更新升级值得关注。随着科技和物联网不断发展,智能家居得到大力的推广。作为其中的一员,智能插座的诞生为人们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为智能家居增添亮丽一笔。
  智能插座不但在用电安全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远程控制、智能检测、电流检测等功能的出现,让插座成为智能家居崛起的重要一关。
  然而,被十分看好的智能插座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出现,一些问题也随之产生,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插座产品遭遇的主要问题有三:
  第一:用电安全是智能插座的一大痛点,但很多产品本身的WIFI模块就是用电和发热大户,由于缺乏电器类产品制造经验,个别品牌产品自身的安全和稳定性已经堪忧,反而成为家庭安全忙点。
  第二:现有产品并没有深刻的领会“智能家电”的交互体验内涵,没能充分发挥物联网潜力,是“伪智能”。
  第三:也是,目前行业欠缺一个权威的安全标准和技术规范,只有制定一套完善的智能插座安全标准,从根本上规范智能插座研发生产,规避普通智能插座存在的各种弊端,切实迎合用户的安全需要,才能实现智能插座产业的和持续发展。
  如今,一些开关插座的企业已经开始试水,一些配套的开关或者控制设备已经被开发出来,从触摸开关到远程的监控,这些具有全新理念的产品已经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如果你需要体验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智能插座固然是必不可少的,在此更为推荐的是智能家居的一体式解决方案,兼容性和扩展性可以发挥出最大的智能,详细可以参考智能家居介绍一文。而如果你只是普通的用户,需要一个智能插座来控制某种或多种电器的话,智能插座的买与不买,或者就取决于电器的使用特性了。
  智能家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路边看其成长,还是走在路上和其一起成长,各位聚友想必有不同的情况和想法了。记起有聚友评论说,其实能做到相对智能就不错了,智能与否确实是相对的主观的,感兴趣的聚友们,三思而后买吧。

看过《智能插座为智能家居增添亮丽色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