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智能家居?智能化,能否成为家居家电行业重获生命力的砝码?

2015-5-8 09: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942| 评论: 0

  什么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就是微处理器和计算机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家居产品,具有自动监测自身故障、自动测量、自动控制、自动调节与远方控制中心通信功能的家居设备。
  智能化,能否成为家居家电行业重获生命力的砝码?
  回归到产品本身,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冰箱的功能,当然就是提供冰鲜食物;垃圾桶的功能,就是收容家庭垃圾,保持家里的整洁。如果产品在提供消费者精准需求的功能方面,尚且未能达到60分,即便搭上手机联网,有云端功能的体现,那也并不能补足它本身产品功能的不及格。
  经过多年的发展,家居家电行业格局已基本定局,各种价格大战甚至当前的智能化概念,相信消费者已疲于认真分辨。事实上,阻碍智能家居家电普及的最大绊脚石是产品价值与消费者需求之间存在一定的错位。企业眼中的产品价值,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或者说,有些产品所提供的智能功能,并非消费者所真正需要的。更重要的,“能”就是实实在在的功能,人性化、贴心化、舒适化,想消费者所想,不断地精益求精,让产品的功能更加极致,让消费者感受到至尊的体验,就像大家追捧的进口马桶盖、电饭煲、智能垃圾桶。
  家居智能化,一定要思考清楚,自己为何要贴上智能的标签?智能家居并非就一定要科技、要耍炫,产品还是不能忘本,以用户为中心出发,能否提供给用户更有价值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看过《什么是智能家居?智能化,能否成为家居家电行业重获生命力的砝码?》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