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热背后盈利模式需探索

2015-5-20 09: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51| 评论: 0|来自: 网络转载

  智能’虽好,价格不菲。”这是不少消费者的真实感触。冰箱、空调、洗衣机……这些都是家庭必备的电器。一个家庭若是全部智能化,按照当前的市价大约要花销10万元左右,这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未免过于昂贵。 “一般的空调3000元就买到了,我家的智能空调要8000多元呢。 ”梁先生认为,若是把价格再平民化一些,智能家电肯定会更受市民欢迎,销售量也会大幅度提高。
  记者观察到,智能家居市场的巨大潜力已显端倪。但是,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在未来的市场大洗牌中,谁能占据领导者的位置,这是一场实力的较量。这些包括市场、资金、科研、营销、服务等多个方面,传统家电企业将面临诸多挑战。
  梁先生的母亲李奶奶年近七旬,她平时用老人手机,面对家里的智能空调,她还不知道如何操作。李奶奶说:“要是能设计出老人也可以轻松使用的就好了。 ”
  “大多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不够人性化,造成较大的操作难度,尤其是对老年人群。同时,传统家电企业转战智能家居还面临着知识产权方面、行业标准不统一的挑战。消费者很容易被五花八门、假冒伪劣的智能产品所蒙骗。”业内专家透露,智能家居的安全性也是一大挑战。“智能家居与网络互联,但又不像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一样,有超长的密码保护和通过安全测试。如果网络安全出问题,家庭隐私就可能会被泄露。 ”
  “就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智能家居设备而言,设置主动的安全保护措施还比较少。 ”尼秀明坦言,出现安全隐患的情况也情有可原,毕竟目前的智能家居公司还处于摸石头过河的时期。“这些公司最重视在短时间内将产品发布出来,但安全度却比较低,随着产品的成熟,安全性会逐步增加。 ”
  据介绍,智能家居的盈利模式也有待进一步挖掘。目前国内还有不少智能家居厂商还处于“赔本赚吆喝”的推广应用阶段,涉入智能家居的企业想要实现大幅度的盈利,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看过《智能热背后盈利模式需探索》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