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智”在哪里?

2015-7-24 07: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40| 评论: 0

  什么是智能家居

  说起智能家居,很多人会很自然地联想到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从传统走向智能,与手机从普通到智能有颇多相似之处,但又有很多的不同点。智能家居并非简单的家居用品的智能化,而是以家为平台,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嵌入式系统和网络通信技术等,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通过家庭网络连接在一起。

  与传统的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家居的功能,还能提供安全、高效、舒适、和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智能家居颠覆了传统的家居生活理念,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通过无线网络,利用安装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等移动终端设备的软件,对家中的门窗、照明、电器、安防等硬件进行远程操控,如控制窗帘的开关,调节灯光的亮度,监测住宅中的温湿环境和监视家中的实时画面等,强调人与家居环境的信息互动,简单方便、安全高效,能让人们更好的安排时间,方便人们生活。

  智能家居,“智”在哪里

  智能家居能走进千万户,得到人们的认可和欢迎,除时尚新潮的外观设计外,拥有智慧,能根据人们指令来满足人们的需求十分关键。智能家居本质是人的智力在家居上的延伸,归根结底是要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事物、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为人们服务,实现人们对安全、便捷和宜人生活环境的追求。

  智能家居拥有智慧,能够读懂人心,主动服务于人,主要得益于网络技术的发展。而智能家居能够实现远程控制,无线网络技术更是其“智”的源泉。目前,智能家居最先进的无线接入技术是ZIGBEE和SMARTROOM。ZIGBEE是IEEE802.15.4协议的代名词,是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无线通信技术,具有近距离、低复杂度、自组织、低功耗、低数据速率等特点。

看过《什么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智”在哪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