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在普通住宅市场为何发展缓慢

2015-8-4 16: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151| 评论: 0

  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应用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高端市场,比如高端的别墅、智能小区,还有就是智能家居的发烧友或专业人士中,此外就是一些智慧酒店,智能办公场所和智能大厦类,智能家居在普通住宅市场发展得非常缓慢。

  探讨其原因,简单说来应该是以下几方面:

  从市场角度来说:

  一是智能家居还没有形成刚性需求,也就是用户的消费意识这块还没有形成,很多用户不理解为什么智能家居花费巨大只为了方便那么一点点;

  其次,智能家居产品的价格确实还不够亲民,虽然有些打着平价智能家居产品的旗号,但那只属于小微型的智能单品,智能家居的终极目标还是要实现自动感知、智能联动的一个智慧型家居系统。

  第三是缺乏完整的智能家居服务系统支撑,智能家居厂商在相关的硬件和软件方面其实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但是与之相配套的服务体系发展还是显得相对空白和落后,比如针对二装市场的家装行业或是进入家庭最后一公里的配套的智能家居服务体验行业,应该说还没有找到明确的盈利模式和市场切入口。

  从技术角度来说,主要集中在这三点一是技术标准不统一,其次就是产品功能的实用性有待加强;第三是操作复杂,产品过于以人为中心,学习成本高。

  概念的热炒让商家看到一个未来的市场,市场从形成到成熟的时间有多久,这个里面包含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正处在概念先行,单品和应用独立零散的阶段,兼容、联通则是下一步,我们静观其变! 

看过《智能家居在普通住宅市场为何发展缓慢》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