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能否带动楼宇对讲?

2014-11-21 10:0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75| 评论: 0

    智能家居强劲带动了周边产业及其子系统的发展,楼宇对讲便是典型代表之一。作为智能家居子系统之一的楼宇对讲,在智能家居的带动下,也发生了许多质的变化,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而我们看得见的就有许多。

    目前的楼宇对讲产品,除了发挥传统的对讲功能之外,也融入了许多智能家居的功能,集安防、家电控制、信息服务、娱乐为一身,从而使得楼宇对讲系统发生质的改变,这也促使两者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这种融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楼宇对讲系统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对讲的数字化从根本上打开了对讲系统的发展瓶颈,使得智能家居与之结合成为可能。而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结合又进一步提高对讲系统的增值空间,系统的性价比也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更加广泛。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应是以实用、易用为主。随着智能家居配套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化,数字化对讲必然在其功能上实现与智能家居系统更加深入的合作,在更宽广的范围内结合,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不难看出,智能家居在为楼宇对讲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让楼宇对讲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我们虽然暂时还不能预测智能家居到底能够带领楼宇对讲飞多远,但我们相信,这一定是个很远的距离,至少我们现在已经看到智能家居已经在带领楼宇对讲展翅翱翔。

看过《智能家居能否带动楼宇对讲?》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