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

2015-5-27 12: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317| 评论: 0

智能家居本质上是在互联网的影响之下物联化的体现,标志着电子信息技术在实现地与地、人与人的互联之后开始进入物与物互联的全新阶段。未来五到十年时间里,在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之下,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将进入集中爆发阶段,行业并购现象也将成为主流。据海尔U+平台的数据显示,预计未来5年内将有近一亿家庭进入智能家居生活。
在智能家居行业进入融合演变期之前,经历过一段野蛮生长和恶性竞争时期。包括过份夸大智能家居的功能而实际上无法达到这个效果、厂商只顾发展代理商却忽略了对代理商的培训和扶持导致代理商经营困难、产品不稳定导致用户高投诉率。行业用户、媒体开始质疑智能家居的实际效果,由原来的鼓吹变得谨慎。
由此导致的负面影响成为现阶段阻碍智能家居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也导致了公众对智能家居概念的一些误区,包括至今仍有很多人将智能家电等同于智能家居。实际上,智能家电是相对于传统家电而言的,在本质上还是家用电器,只不过采用了一些智能化的系统或者技术,而智能家居是一个平台,其本身就是一个智能化的控制系统。
拿上文中提到的海尔U+平台为例,它所要构建的是一个充分整合了智能家居产业链的开放平台,包括智能家居厂商、开发者、投资者、云服务平台和跨平台合作等所有的参与者都能从中受益。通过开放的接口协议,不仅可以让跨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到平台中,而且可以让用户与各种资源在系统上进行交互,通过U+可以给用户满足不同需求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的进一步发展有赖于产业链上各方的资源整合,今年的安卓全球开发者大会邀请名单中,海尔是唯一一家传统企业。在物联网的大趋势之下,安卓没有理由缺席智能家居市场的布局,对安卓而言,虽然其智能操作系统已经相对成熟,但成熟的硬件商则是其战略布局环节上所缺少的重要一环。这也就不难理解安卓将海尔列入邀请名单的原因。

  随着经济与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智能家居的概念已经不再陌生。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消费者开始追求更加智能化的服务。智能家居顺应这一潮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在认清了发展瓶颈及研发方向之后,智能家居正朝着更加成熟的方向前行。虽然现实与梦想还有一点差距,但总归一直在努力,不断的在前进。

  智能家居在中国的十几年,正如任何其他舶来行业一样,正在一步步的适应这中国本土化需求。在我国市场的打磨之下,正悄悄的为我国的消费者做着改变,也在慢慢实现人们美好的家居生活梦想,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伴随着物联网应用技术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完善,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最广泛的应用,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据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智能家居正以超过30%的速度在增长。这一数据间接说明了我国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在增长。智能家居如能突破瓶颈,完善产品设计,降低成本,将成为未来家居装饰潮流发展的新方向,智能家居行业也将成为中国的主流行业之一,市场的发展前景亦是相当广阔。

  近年来,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于家居生活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只局限于舒适和实用,因为这些已经无法满足当前都市人的要求,人们更多追求的开始偏向于智能型与绿色环保相结合的生态家居。智能化将成为人们家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现在的智能家居安装十分的便捷,只需要安装智能家居系统专有的智能家庭网关、开关、插座、插排和传感器等,就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家居梦,而且还可任意增添或删减设备。毫无疑问,就目前来说,智能家居的发展符合家居生活的定位与趋势,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智能家居梦会全部实现。

看过《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