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在低端市场被当成玩具 在高端市场或是必需品

2015-6-30 08: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13| 评论: 0

  如今的智能家居市场,卖的最好的是小件产品,例如小米的智能插座、体重秤、智能灯泡等小件产品,销量都还不错,远超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大件产品,虽然小件产品也不实用,但单价较低,消费者买他们也不是为真正的使用,多是买来玩玩体验一下所谓智能家居的乐趣。若把这些小件产品的销量看成是智能家居未来潜力的证明,就有些异想天开了。
  生活中的家居家电产品种类繁多,大到冰箱、彩电、洗衣机、空调、热水器、油烟机、电饭煲、豆浆机、吸尘器等生活电器、厨电设备等,小到插座、电灯、门铃、体重秤、开关等小件配套设备,将这些产品冠以“智能”之名后,整个智能家居市场看起来就有非常大的规模。但从实际的用户购买力来看,缺乏实用性、卖点不足、单价过高的智能家居市场空间并不大,所谓的万亿市场规模,只能等到未来才会有。因为那个时候的家居家电产品都是智能的,价格也已回落到大众价水平,整个家居家家电市场其实就是智能家居市场,那个时候万亿市场规模太小儿科了,而现阶段的智能家居只有针对高端用户才可能有市场。
  历史证明,科技行业的发展都是从高端走向大众的,PC市场是这样,手机市场也是如此,最开始都是被精英层所运用,因为这些高端用户对价格不敏感,也不在意实用性如何,最重要的是物有所值的体验感。在广州智能家居展览会上大放异彩的睿祺RICI就选择针对高端用户市场,而小米智能家居的策略则选择从低端用户市场入手,当然,也不能说小米的策略是错的,因为以小米的模式和用户基础,从低端切入更符合企业利益,而对于初创型企业睿祺RICI来讲,选择符合历史规律的策略相对更稳妥一些。
  若论品牌影响力的话,小米要远胜RICI,但从产品研发能力来看,RICI已展出的6个系列60余款产品要比小米更为丰富。其实二者有很多同类产品,例如智能灯泡、智能插座、智能开关、智能摄像头、人体探测、空气净化器等彼此都有,只是产品的设计风格、性能、价格、服务等存在差异,最重要的是体验感不同,针对的目标市场不同。小米可依托大量屌丝用户基础以低价策略尝试在量级上取得成绩,而RICI需要维持产品的竞争力深挖高端市场需求来维系生存。

看过《智能家居在低端市场被当成玩具 在高端市场或是必需品》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