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的好处是什么?我怎么开始家庭自动化呢?如何找智能家居控制器?

2015-2-12 08: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48| 评论: 0

乍看之下,一些被我们津津乐道的家庭自动化设备是花哨又昂贵的:200美金一组的变色灯泡,或者250美金为你省去编程看上去有趣的恒温器,难道这些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毫无意义的?

  其实有。变色和自动编程只是锦上添花而已。真正的好处是传感器和带来的智能。你家里有越多的智能设备,这些传感器和智能就越是一个整体,你的家就变得越是强大和智能。

  最后,一个真正的智能家居将会不用你说出来就能识别你是谁,你在哪,你想要什么。也就是说当自编程温控器与那些花哨的灯泡进行沟通,并告诉它你已经离开,让他们关闭,或者在高一氧化碳房子中闪烁红灯,突然觉得不是这么没意思了。

  那么智能家居的好处是什么呢?

  节约:智能设备如恒温器、智能喷头、wifi灯光、电力监测网点、节省能源和水量的热水器。 控制:在家里的很多东西,从烤箱、冰箱到门禁、车库,都能在手机和平板上用APP远程控制。大部分情况下,这种控制在你离开家的时候还是有用的,就是说你可以在机场关闭你的车库门,在哥斯达黎加还可以看看你的猫的情况,或者在食品店里确定你关了家里的火炉。 便利:当你到家是灯光已经开好,立体声环绕音响也在放你最喜欢的歌,在你提着满满的杂货在手到家门口,门已经帮你开好,这也许是智能家居的终极享受了。但是便利不仅仅是在享受方面。智能门禁可以让你在特定的时间授权给特定的人,所以你不用时刻在家呆着或者把钥匙给别人。同样的,传感器可以在冰箱里牛奶喝完的时候告诉你,还有有wifi模块的门铃可以让你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里都“应门”。 安全:全天候的安防可以有很多简单的联网智能家庭安防解决方案来代替,价格也更实惠。连接wifi的摄像头,联网的电子传感器和智能烟雾报警器都可以通过实时视频、电子邮件、短信来进行屋内屋外的监控。 保险:智能传感器可以监测漏水、温度、一氧化碳、运动、热量和环境中所有能想到的可以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的因素,因为无论你在哪他们都可以与你直接“交流”。 高级独立性:自动语音提醒和语音报警系统只是智能家居的一小部分,他们可以帮助老年人独立生活。此外,无线相机和双向交流功能可以帮助亲人们照看老人,即使他们不能实时陪伴。

  我怎么开始家庭自动化呢?

  首先,确定你的目标是让你的家自动化。如果他安全,你就会想要摄像头和传感器;如果他是智能照明,你将会想要wifi版LED灯泡;如果他很方便,智能门锁和自动连接系统应该被你收入囊中。智能家居的核心之美在于将控制整个家庭变为逐位控制。你不在需要一个复杂的系统来远程控制灯光。如果这些都是你想要的,你只要一个小小的工具就可以。

  此外,无需担心需要重新布线的问题。几乎所有你现有的设备都能换一个智能设备代替。午后你能用GE Link灯泡换掉你的旧灯泡,用Nest Thermostat替换掉了你的“傻瓜恒温器”,用August Smart Lock替换你的门栓,瞧!现在你可以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你的灯光、温度、房子出入了。

  然而,一旦你家里有了很多设备,你不会希望每次想要开灯或加温的时候都打开不同的应用。这就是你会想要投资一个智能家居控制器的原因。

  集线器作为一个智能家居控制中心,它可以控制用着不同协议的所有的设备,让他们彼此“交流”。集线器通过正常程序访问,一些集线器不得不从一个设备中接收信息,触发另一个设备去完成规定的动作。比如,你的智能家居控制器让你的门在所有灯关闭后也关闭。

  如何找智能家居控制器?

  无线连接:一个wifi中枢不需连接到物理路由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给你很多安放的选择。 扩展能力:支持产品/设备的数量越多越好。 协议兼容性:可与各大智能家居兼容的Zigbee协议、Z-Wave、Z-Wave、蓝牙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确保现在自己手中的设备能够兼容,所以先去检查自己的设备吧。 APP控制:当一个网页有接口,确保你的集线器有APP可以兼容你的手机。智能家居能够在你手中流畅的工作而不用对着电脑屏幕了。 调度/自动化系统:集线器软件应该能够为你的设备设置日程,并且与不同的设备创建连接,比如你离开家时自动帮你关灯。 警报/报信:当备选动作完成时软件应当发送信息提醒,如当你的女儿用自己独有的代码打开了家门时给你发送信息提醒。许多智能家居企业以一定的折扣售卖他们的套件。这是将你带入智能家居的一条路。

  许多智能家居企业以一定的折扣售卖他们的套件。这是将你带入智能家居的一条路。

看过《智能家居的好处是什么?我怎么开始家庭自动化呢?如何找智能家居控制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