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助推智能化社区数字网络化发展

2014-7-11 08: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05| 评论: 0

   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楼宇对讲系统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对讲的数字化从根本上打开了对讲系统的发展瓶颈,使得智能家居与之结合成为可能。而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结合又进一步提高对讲系统的增值空间,系统的性价比也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更加广泛。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应是以实用、易用为主。随着智能家居配套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化,数字化对讲必然在其功能上实现与智能家居系统更加深入的合作,在更宽广的范围内结合,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网络化:随着网络技术和我国第二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必将加强社区的网络的功能的发展。通过完备的社区局域网络可以实现社区机电设备和家庭住宅的自动化、智能化,可以实现网络数字化远程智能化监控。
    数字化:数字化技术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社区建设也必须走数字之路。社区应用现代数字技术,以及现代传感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加快了信息传播的速度,提高了信息采集、传播、处理、显示的性能,增强了安全性和抗干扰的能力,以达到最好的效果。数字社区是数字城市的基本单元,数字社区的建设为数字城市的建设创造了条件,为电子商务、物流等现代化技术的应用打下了基础。
    集成化:将各离散的子系统进行集成是必然的趋势,也是智能社区的目标。智能社区提高了智能系统的集成程度,实现了信息和资源的充分共享,提高了系统的稳定度和可靠度。
    生态化:近几年随着新兴的环保生态学、生物工程学、生物电子学、仿生学、生物气候学、新材料学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技术正在深入渗透到建筑智能化领域中,以实现人类居住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而衍生出所谓“微观安防”一门新兴的可持续发展新产业。目前,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也正在开发利用这些高新技术去处理垃圾、污水、废气、公害,节能、节水,消除电磁污染,资源可持续利用,建筑人工生态环境等等;正在尝试运用高新技术建设智能型绿色建筑(小区)、智能型生态建筑(小区),既满足当代人的需要,又不损害后代人持续发展需求的能力。

看过《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助推智能化社区数字网络化发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