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OE在物联网中的主要应用

2014-7-18 10:3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128| 评论: 0

  随着技术和应用的发展,物联网内涵不断扩展,让我们逐渐认清,物联网是通信网和互联网的拓展应用与网络延伸,它利用感知技术与智能装置对物理世界进行感知识别,通过网络传输互联,进行计算、处理和知识挖掘,实现人与物、物与物信息交互和无缝连接,达到对物理世界实时控制、精确管理和科学决策的目的。因此网络将不再是被动地满足用户的需求,而是要主动感知用户场景的变化,并进行信息交互,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TG-NET开发的POE技术正是基于这种需求产生的,下面我们就来谈谈POE技术在物联网中的主要应用场景:
  1、POE无线AP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无线网络技术给人们带来的影响已是无可争议,无线局域网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范,在大型办公室、智能仓库、大学校园、商场、机场、会展中心、酒店、飞机场、医院、酒吧、咖啡屋等实现人们随时随地上网的需要。部署无线网络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工作是无线AP(AccessPoint)的合理有效的安装。TG云平台可以集中合理有效的给出整套的管理,在较大型的无线网络覆盖的项目中,无线AP的数量多且分布在建筑屋的各个部位,AP一般都需要网线连接交换机,并要外接DC电源。就地解决电源和管理都会很大的增加施工和维护的成本。TG-NET供电交换机通过网线供电(POE)来解决无线AP的集中供电问题,可以极大的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就地取电和以后AP的管理问题。避免了局部停电的时候,个别AP无法正常。在此解决方案中,需要采用AP设备具有支持802.3af/802.3af协议功能的设备才可达到网线供电的功能。如果AP不支持802.3af/802.3af协议功能可以采取直接加装数据与POE合成器来完成此供电功能。如图1所示:



图1 POE物联网无线AP应用
  2、POE远程监控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近年来,由于社会经济和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国家各行业对视频监控产生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应用领域越来越广,除了金融、政府、交通等特殊行业外,社区、酒店公共场所、工厂和商场都已应用或正在实施数字监控。规模和辐射区域越来越大。典型的例子是“平安中国”项目,其项目范围涉及到了整个城市,摄像头达到上万个。而视频监控产品也从本地的DVR方式向IP Camera网络发展。
  但是,网络视频监控设备的安装却受到环境的制约,严重影响了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网络视频监控所用网络摄像头除了需要通过网线来传输视频信号外,还必须全天候为其提供足够的电力。在实施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因为无法提供稳定的电源,而不得不重新设计摄像头的安装地点的情况,而重新设计安装地点可能会导致出现监控死角,使安防监控失去意义。
  通常情况下,正常工作的网络摄像机需要外接两根线,一根网线,一根电线。而以下情况会导致网络监控镜头无法安装:
  1、摄像头安装位置无电源。
  2、摄像头安装的位置有电源,但却是照明电源,无法提供全天候供电。
  以上导致网络摄像机无法安装的情况,均发生在网络摄像机的供电问题上。要想使网络摄像机在预计地点正确安装,就必须解决网络摄像机的供电问题。既然不能正常提供电力,就应该考虑使用网线来给摄像机供电,毕竟部署一条网线比部署一条强电线要容易的多,而且如果使用网线供电,只要数据交换机端的电力不中断,网络摄像机就可以正常工作。使用网线给网络摄像机供电,可以归纳为以下两种情况:
  1、网络摄像机支持802.3af/802.3af协议,可以直接使用POE供电设备通过网线给网络摄像机供电。
  2、网络摄像机不支持802.3af/802.3af协议,不能直接使用POE设备供电。这时需要用到另外一种配套设备——分离器。分离器的作用可以将集成有电力的网线分离成纯数据网线和电源线。这样就可完成数据与电源分离,达到一根网线即传输了数据又提供电源。
  如图2所示:


图2 POE物联网远程监控应用
  3、POE智能终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家中打电话时,如果突然断电的话,通话不会中断,这是由于电话终端的电源供应是电话公司(局端)交换机通过电话线直接供给的。设想一下,如果物联网中的工业现场的传感器、控制器还有智能终端执行机构现代办公设备也能由以太网直接供电的话,那么整个布线、电源、人工等成本有可能会下降很多,并可以将监控扩展到许多远程应用,这就是POE技术给物联网工控界所描绘的一幅远景。
  2003年和2009年,IEEE分别批准了802.3af和802.3at标准,它明确规定了远程系统中的电力检测和控制事项,并对路由器、交换机和集线器通过以太网电缆向IP电话、安全系统以及无线LAN接入点等设备供电的方式进行了规定。IEEE802.3af和IEEE802.3at的发布,极大推进了POE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目前TG-NET已推出基于POE技术的工业以太网产品,为物联网工业控制中的各种网络终端提供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如温度检测终端,湿度检测终端,信号控制终端等。
  如图3所示:



图3POE物联网智能终端应用

看过《POE在物联网中的主要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