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破解我国高校物联网教育存在的问题

2014-10-8 10:2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66| 评论: 0

   任何行业,最缺乏的都是高端人才,物联网也不例外,这些年,高校在培养人才过程中很浮躁,导致很多基础性的东西被变相放弃了,然而从企业用人的角度来看,现在基础方面的研究人才是相当匮乏的,这就造成了一个矛盾点,很多相关专业出来的大学生不能胜任基层工作,尤其是在上大学的期间不仅仅是要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自我教育的方法。学校的浮躁氛围很容易给学生发展方向上的误导,一味地追求高大上的职业理念,缺失了基础,这种空中楼阁在企业里是站不住脚的。

  事实上,企业用人方面,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有能者上,尤其是在物联网这个新兴领域中,所有的产业都处于一个很基础的阶段,物联网企业中尤其如此,因为现在的物联网从业者所做的工作,大多属于基础建设,并不需要多少管理型人才。这就导致很多大学生进入这一行以后要重新从基础开始学习,既耽误时间,又浪费资源,所以高校在教育过程中需要对课程进行相应调整,最起码,要让大学生走出校门以后可以胜任其专业内的工作。也就是我们经常强调的学有所用,学有所长。

高校物联网教育问题怎么破?

  很多高校都在教育知识上有比较系统的规划,但是在道德品质上严重缺乏,物联网是一个涉及领域比较多的行业,尤其很多地方会跟人们的隐私有着密切联系,所以如果从业者的道德水准不达标,那么其产品很容易出问题。

  目前看来,我国的高校物联网教育存在很多问题,并不足以支撑物联网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那么这个产业作为整个世界未来最热门的一个产业,如此大的人才空缺要怎样来弥补呢?这真的是值得整个社会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看过《如何破解我国高校物联网教育存在的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