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中国物联网产业迎来蓬勃发展之势

2014-5-8 08: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05| 评论: 0

  物联网概念已经提了很多年,英特尔认为现在是推动物联网的良好时机。首先,摩尔定律发展到今天,一个全功能的计算平台已经缩小到SD大小,可以集成到许多的“物”里,智能化的“物”呈指数增长;其次是通信技术的发展促进互联技术无处不在,这些智能互联产生的数据也是呈指数增长。物联网真正的意义,就是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从无穷大量的数据里提取价值,推动新的应用、服务、乃至商业模式的变化和升级。

  因此,如何将来自各行业和领域的数以十亿计的智能设备相连,使之能够相互通信,实现与后端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交互,继而通过智能分析和处理,生成商业模式各异的多种应用,将是物联网产业能否迎来下一座里程碑的关键。

  英特尔为物联网领域可以提供什么呢?英特尔的物联网核心策略是通过开发包括Quark、凌动、酷睿、至强在内的多种计算平台,提供与之配套的软件解决方案,为更多设备类别注入智能,实现端到端的分析能力,并借助智能网关将传统设备连接至云,以促进原本孤立的系统转为互联设备,突破“信息孤岛效应”,从大数据中挖掘商业价值,不管是在工业、车载还是可穿戴领域,都能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部署。

  我们依次从“物”、“平台”、“数据分析”和“生态系统”四个层次,对物联网提供全面支持。

  首先,凭借全新英特尔凌动处理器E3800系列、Quark系统芯片X1000以及Edison计算平台,英特尔的计算触角得以延伸进入从工业物联网到可穿戴设备等日益增长的细分市场。

  其次是平台层面,网关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器件,英特尔推出了软件和硬件整合的网关系列,由英特尔芯片和风河软件、迈克菲安全软件整合起来的解决方案,帮助在既有系统与新系统之间建立连接的通用接口,支持网络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在通用平台上设计网络,使行业物联网的方案更快落地。

  此外,英特尔提供垂直的端到端和分布式分析能力,使设备与设备、终端系统与数据中心、数据分析与移动终端之间互联互通,继而将物联网产生的小数据汇聚成为大数据,并使之通过过滤、分析、分享,最终变成可用的信息。

  最后,我们和中国本地合作伙伴通过协同合作,开启更多创新、建立生态链,群策群力共同解决民生难题。2014年深圳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公司宣布了首家英特尔智能设备创新中心落户深圳,并设立总额1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就是要支持物联网等智能互联技术创新生态圈的发展。

  英特尔与中国物联网产业伙伴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例如在环境监控和减排方面,我们和罗克佳华公司合作,推出完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解决方案,通过网关器件整合各个碎片化的传感器信息,然后将信息传到云端进行处理,以保证煤矿的安全、企业排放检测和控制。我们和中交兴路通过开发车载设备和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对汽车位置信息以及车里具体数据进行整合收集、分析,为商用车提供增值服务,对物流和交通安全进行监控。又如杭州诚道与英特尔合作,为浙江某市开发交通管理解决方案,可从24亿条过车数据中,只需1秒即完成机动车的号牌精确查询和行车轨迹查询。

  物联网应用,计算为本,而计算在英特尔的架构上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英特尔正在和合作伙伴一起加快物联网的开发和部署,共同迎接当下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多种挑战,通过技术的部署,促进商业模式、管理和服务模式的创新、转型和升级,为改进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总结来说就是:物联创新,造福民生。

看过《中国物联网产业迎来蓬勃发展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