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发展现状和未来

2014-5-23 09: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709| 评论: 0

根据英特尔提供的数据,2014 年平均每天有超过 140 万台电脑被购买,而当中超过 80% 的电脑使用英特尔的核心或各类其他产品。
预计到 2015 年,全世界联网设备将达到 150 亿台。
预计到 2020 年,全世界联网设备将超过 2000 亿台,超过 40 亿人享受有网络的生活。届时,每个人将拥有大约 26 样智能物品,包括且不仅包括汽车、房屋、钥匙、电话、电脑、医疗保健产品等。
产值


以目前的数据来看,大部分的物联网终端——智能物品,并不在人们的家中或手中,而是集中在工业、商业,以及医疗保健行业当中。原因在于这部分行业的参与者,需要实时监控他们的库存量、机器运转情况等关键数据,来保障运行,努力提高运转效率,降低成本,甚至挽救生命。
根据 M2M 战略数据分析、麦肯锡,以及纽约时报提供的数据,到 2025 年左右,全球物联网产业总值恐怕将达到 6.2 万亿美元,其中医疗健康领域 2.5 万亿美元;工业生产领域 2.3 万亿美元。其他领域分别为零售、安保和交通。


物联网图谱
最小的物联网设备:智能灰尘。
比灰尘还要小的超微型电脑将有可能出现,并且使用各种方式被散步到世界各地。用途将非常广泛,包括且不仅包括地理调查、空气污染分析,甚至小到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分析。
最大的物联网设备:整个城市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已经将很多用于各种用途的检测器分布到全城的各个角落,以此绘制出了一张实时的智能城市地图。任何地方发生任何事情,当局都能够进行快速反应,避免和延迟危机的发生。
已经走入人们生活的物联网设备:智能门锁、智能建筑。
智能门锁能够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解锁和上锁。而沙特阿拉伯高等教育部已经在整栋楼里安装了智能管控设备,保证在其中工作的人们能够感觉舒适,同时为社会节省能源。
还未走入人们生活的物联网设备:心控设备、高智机器人,以及给所有物品用的 Facebook。
尽管物联网设备已经能够从人的身体中提取部分关键的信息,但目前使用人的思想——没错,心灵,来控制机械设备,还是一个无法达到的伟大构想。假若这样美好的事情真正发生,将会对全人类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革。
或许在未来的某天,连接到中枢网络的机器人,将能够向人学习 → 在彼此间互相学习 → 依靠自我和/或集体意识,来解决科学难题。当然,希望他们不会做出起义的决定……
而科技媒体 TechCrunch 曾经表示,物联网的终极目标就是成为所有真实存在的物品的集中、统一的网络平台,就好像给物品用的 Facebook 一样。
物联网的挑战?


物联网被称为是世界信息产业革命的第三次浪潮, 它将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而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壮大,人们也在担心越来越多的设备联网,将对自己的隐私、安全等造成威胁。
物联网通过感知层获取信息,通过网络来传输和整合,在后端汇总并整理出数据,供人们研究和使用。但如果没有一个庞大、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物联网带来的负面影响或将远远超过好处:窃听、欺诈、克隆、硬破解、DDoS 攻击等……
而所有的美好和丑陋,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践行。
面对物联网,你准备好了吗?

看过《物联网发展现状和未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