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下一代物联网挑战艰巨

2014-5-3 06:5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199| 评论: 0

  物联网的网络若无法规范,就会完全中立与隐形,后代甚至不会知道何谓“因特网联机”,不过前提是各方必须对物联网基本单位达成共识。若想为物联网水平架构打造最低层技术,制造商得着手处理以下最根本的难题:
  · 网络链接
  未来不会有单一独大的网络链接标准,势必由多种有线与无线标准并存,再加上各种专属应用来串连物联网内各种设备,而难题在于如何让连结标准彼此构通,使用流通全球的数据单位。
  · 电源管理
  愈来愈多以物联网连结的设备将以电池供电,或运用能源采集(Energy Harvesting)技术,变得更容易携带且能源自给自足;有线设备必须提高能源效能,而难题在于如何以简易方式,在这些装置与设备中加入电源管理功能;无线充电将结合连结与充电管理。
  · 信息安全
  物联网传输大量数据,故信息安全至关重要,必须内建资安硬件与运用现有链接资安协议,巩固物联网安全;另一难题在于如何教育消费者,善用装置内建的资安功能。
  · 网络复杂度
  制造商希望扩大物联网规模,涵盖过往并无链接功能的装置与设备,尤其是射频(RF)编程相当复杂时,设计与研发必须简易,才可能增加联网装置数量;此外,还要让一般消费者在不需任何技术背景的前提下,也能设定与使用装置。
  · 产业迅速演进
  物联网不断变迁演进,每天都新增更多装置,相关产业也尚在萌芽阶段。业界面临的难题在于其中有太多未知元素,包括装置、应用和用途等一概未知,故必须在各个发展层面保有弹性。
  因应上述挑战,业界认为介于16~1,500MHz的处理器与微控制器(MCU)必须搭配各种应用,例如无线小型能源采集感测节点的微控制器,或是物联网基础架构的高效能多核处理器,同时还需要各种有线及无线连结技术,满足市场多样需求。最后则是各种传感器、混合讯号与电源管理技术,供物联网与节能设计做为用户接口。

看过《下一代物联网挑战艰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