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对不同企业的用处

2014-8-20 06:3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11| 评论: 0

  1、网络在世界很多地方未被普及。有些公司如谷歌会极力通过气球替代固定基站作为无线接入点,或其他节能省钱的方式来普及网络,目前效果参差不一。

  2、缺少潜在用户。目前初步有百亿的传感器部署于自然资源,生产线,生电网,物流网络,回收,家庭,办公室,商店和车辆,许多都没有连接到网络。完成这些连接所需要的投资只有等到盈利才会实现。

  一些公司如果世明白这一点,并正在建设基于传感器联接网络的服务,但大多数企业还没意识到联接一起的潜力。

  3、缺乏标准。目前存在400多个标准,相当于无标准。制作商必须被说服制定沟通协议标准用于传感器嵌入他们的产品,而不是私自制定协议建立数据孤岛。对于第二条,企业需要改变方式,使数据分享比囤积更具吸引力。只要企业认为他们需要专门打造物质和服务两者来联接,物联网必然会胎死腹中。

  4、软件重新定义。现在有很多软件,系统集成和流程处理,如确定哪些中间设备应该运行,是否要进行设备或网络的分析。关于第三条,每个传感器类型收集并以不同的格式传输数据,但要指定的API集线器或整合网站将容纳所有传感器的数据类型不太可行。部分舆论认为,我们迫切需要规范化的中间设备。

  5、保密和安全问题。智能互联设备系统和其他工具可以被攻击或或部署获取高机密的数据,正如学者和其他人强调的。此外,只需扩散无线网络的频率可以使其谈话。如果事物间无法沟通将阻碍物联网发展。

  6、电力是个问题。由于大规模部署意味着节点的电池可能无法充电,甚至被替换,我们可能会需要能量收集用于系统检测,并从周边环境太阳能或动能储蓄电量,从而驱动低功耗的小工具,而不消耗电池。

看过《物联网对不同企业的用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