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机遇

2014-6-3 15: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47| 评论: 0

  对于全球物联网未来发展的重点机遇判断,本文从六个纬度归纳了物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机遇。
  第一、M2M车联网市场是最具内生动力和商业化更加成熟的两个领域。M2M将持续保持高速的增长,根据国际上的预测,预计到2020年通过蜂窝移动通信连接的M2M的终端将达到21亿,实际上未来整体的M2M连接市场非常多,我国国内的M2M市场也将保持持续的快速增长。另外,车联网应用在逐步提速的过程,首先汽车本身以20%的速度持续快速增长,车联网的市场一直在高速的增长的态势。很多人都在预测,汽车有可能是下一个获得大规模暴涨,应用爆发的终端产品,未来汽车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第二、整体的物联网在未来整个工业方面的应用,将推动工业整个转型升级和新产业革命的发展。一个是物联网与工业的融合将带来全新的增长机遇,新的产业组织方式,新的企业与用户关系,新的服务模式和新的业态,这些方面物联网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有很多新的制造,是基于用户定制的制造,用户选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工厂再去进行制造。所以,整体对整个工业的革命性的变化将是非常大的。另外,工业物联网统一标准将成为大势所趋,整体来看,很多国际上的一些巨头为了在工业物联网领域能够获得比较领先的地位,纷纷确定相关的标准,尤其是像TE这样的公司,以及国际上其他的一些IT公司,他们都纷纷加入整个IT标准的制定工作。另外,物联网推动化融合继续走向深入。
  第三、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方向最具市场潜力,创新空间最大,这也是我们对整体未来发展的一种判断。传统的物联网应用更多是面向行业的应用,未来和移动互联网的融合,将激发更多的创新的能力。首先是移动智能终端其实传感器和形成的人机交互技术,这种集成就会让未来能够支撑更多的融合类的应用。另外,物联网借鉴移动互联网的方式,这种模式,开始从行业领域向个人领域渗透,很多应用开始出现,用户的应用都是基于最终对物体实际信息的采集,是融合的应用,不是传统的移动互联网的应用。物移融合将形成更为突出的马太效应,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融合,将形成非常融合的生态系统,也通过大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对整个开放平台的构建,未来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第四、行业应用仍将持续稳步发展,蕴含巨大空间。水分未来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融合是巨大的发展方向,行业应用仍然是它发展的重要领域。物联网的深度应用将进一步催生行业的变革,这种变革是真正在行业的很多领域已经开始发生,尤其对它管理层面的一种革命,整个行业也向着更加公平、开放的方向发展。 
  第五、对物联网和大数据的融合判断。物联网产生大数据,大数据带动物联网价值提升,物联网是大数据产生的源泉,越来越多的终端采集越来越多的数据,也提供大数据的平台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大数据使物联网从现有的感知走向决策,因为现在物联网更多是信息采集上来,到了后台,但是除了完了,也没有产生效果,或者它本身还是处于决策非常弱的这样一个环节。所以,未来说物联网和大数据的结合,将推动整体价值的提升。物联网的数据特性和其他现有的一些特性不太一样,因为物联网面向的终端类型非常多样。因此,这种多样的特性其实是对大数据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最后,物联网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推广和应用将更加深化。智慧城市本身是为物联网的应用提供了巨大的载体,在这种载体中,物联网可以集成一些应用,在城市的信息化管理,民生等方面都可以发挥融合的应用的效果,真正发挥物联网的行业应用的特征。然后产生出深远的影响。

看过《物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机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