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发展五大制约

2014-5-30 08:0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39| 评论: 0

  物联网是我国今年新推的项目,对物联网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为了推动物联网的发展速度,国家加大对物联网技术架构的研究。以目前情况来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就物联网产业化的目标来说,还缺乏核心、关键技术的支持,还需继续努力。
  1、核心技术能力不足
  我国物联网产业在专利、产品、解决方案等层面对国外存在较大依赖,如果核心技术没有重大的突破,我国物联网产业就有可能沦为发达国家的加工制造环节,所获取的利润非常微薄。
  2、行业融合难度较大
  目前,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还不成熟,没有打破不同行业、地区、部门之间的壁垒,缺乏相关的协同;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导致物联网成本居高不下,难以形成大规模应用 ,阻碍了物联网的推广和产业链的成熟。
  3、存在较大网络安全隐患
  物联网作为一个新型共享网络平台,其发展建设涉及到海量的信息安全、隐私和数据保护的问题,而目前还是缺乏技术上统一认可的手段以及监管上基于安全隐私保护的法规,导致一些人和事对物联网的应用 缺乏信心和安全感。
  4、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
  物联网产业起步阶段的用户很少,难以达到规模经济,无法形成供给和需求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的机制,从而制约了物联网市场化盈利模式的形成。
  5、缺乏统一的标准体系
  我国在物联网标准制定方面启动得比较早,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我国现在的标准还比较零散、缺乏、缺失,而且不统一。
  根据前瞻 产业研究 院发布的分析报告,电信运营商是 物联网 的积极推动者, 物联网 丰富电信网络的应用。
  受累于巨大的网络投资开支,与网络设备提供商相比,其受益较晚,并且下游物联网可行的商业模式尚未确立,运营商将承受一定的不确定性。

看过《物联网发展五大制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