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看物联网

2014-5-8 15: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12| 评论: 0|原作者: Captain Xu

物联网,一个很熟悉的词,也不难理解,利用无线通信网络将物物智能化相联,优化我们的生活。

专家说过,真正实现物联网只需要20年时间,有理由相信我司在2030年可以过上这样的生活,肚子饿了,家里的餐具根据你的胃口自动煮饭做菜,回到家门口,门自动开,还给你一个温馨的”Welcome back, Sir”,衣服穿坏了,淘宝根据你的财务状态和品位帮你买一件合身,用最快的快递给你送过来,甚至,走过一个人的旁边,你可以获取这个人的信息--男的女的,多大年纪,是否原装。

乐于改变生活的运营商眼睛无限放大发亮,建基地,搞平台,做得像模像样,如火如屠,各种产品凭空出世,各种合作商蜂拥而至,各种研讨会风生水起,共同挖掘这块虚无缥缈的蓝海市场。

但是,一直以来,总觉得很多好的产品,一旦跟运营商挂上联系,就基本上废了一半,并不是因为运营商没有这个条件去运营,只不过,恶性的价格竞争与唯KPI是图的环境下,近魔者黑,苹果果然没法在南方正常种植。

其实,在各种纷繁复杂的客观因素之外,老百姓还是从中收益颇丰,除了无聊时投诉下乌龟式的三哥四哥之外,通信成本还是显著地降了下来,视频会议等东西也避免了“路程半天,www.diangon.com会议半小时”的尴尬(换成“没几个人在听”的新尴尬),久居不下的宽带也变成白菜价,再者,各种流量的赠送,APP的诞生,也帮助我我们创造了一个新的种族“低头族”(估计可以打过鬼族)。

每个朝代的更替,都是一部血淋淋泪囧囧的史诗,谁说不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了,谁说付出一定有回报了,谁说走路能改变生活了,谁说大环境很好的,你懂的,看,雷。

看过《我看物联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