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的信息安全问题

2014-9-30 14: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265| 评论: 0

  物联网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能够带来巨大的经济发展机遇,促进、保障社会和谐发展,另一方面又会带来信息安全和隐私泄露等方面的问题。那么物联网所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又有哪些呢?
  1、传感器泄密
  射频识别技术被用于物联网系统时,RFID标签被嵌入任何物品中,而导致用品的拥有者不受控制地被扫描、定位和追踪。传感器泄密后的直接后果就是会将源源不断地收集各方面的信息,不
  知不觉地通过网络传送出去,让人防不胜防。
  2、感知节点的自身安全问题
  由于物联网的应用的目标是可以取代人来完成一些复杂、危险和机械的工作。所以物联网机器,感知节点多数部署在无人监控的场景中,再加上感知节点通常情况下功能单一、能量有限,使得它们无法拥有复杂的安全保护能力,那么攻击者就可以轻易地接触到这些设备,从而对它们造成破坏,甚至通过本地操作更换机器的软件和硬件。
  3、无线信号泄密
  物联网终端很多时候都是通过无线电波传输信号,智能物品感知信息和传递信息基本上都是通过无线传输实现的,传输平台是在一定范围内“暴露”在空中的,在传感网络领域显得非常频繁、并且容易。
  4、来自网络的信息攻击
  目前来自网络的信息攻击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分别是:数据驱动攻击和恶意代码攻击。数据驱动攻击是通过向某个程序或应用发送数据,以产生非预期结果的攻击,通常为攻击者提供访问目标系统的权限。而恶意代码攻击的传播性、隐蔽性、破坏性等相比TCP/IP网络而言更加难以防范,如类似于蠕虫这样的恶意代码,本身又不需要寄生文件,在这样的环境中检测和清除这样的恶意代码将很困难。

看过《物联网的信息安全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