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将成为新兴的热门专业

2013-7-30 16: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736| 评论: 0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源于电子信息技术,2010年起,该专业为适应无锡地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需要而成立的,在全国范围招生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专业定位为物联网系统集成方向,该专业核心技术涉及传感与检测技术、RFID技术、无线组网、嵌入式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物联网系统集成等。该专业于2010年被评为无锡市重点专业。
        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对于信息产业来说,它不仅意味着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成为城市发展转型的一个新契机。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针对新兴的物联网产业高速发展以及目前人才紧缺情况,培养掌握射频、嵌入式、传感器、无线传输、信息处理等物联网技术,能适应物联网产业发展需要,具有从事无线传感网、RFID系统、局域网、安防监控网等工程施工、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的业务能力,具有良好服务意识与职业道德的系统集成技术员、工程现场管理员、项目主管及辅助设计等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物联网产业发展需要研究型、技术型、综合型、工程型等不同层次的人才,本科院校较为适合培养物联网技术应用的高层次人才,而高等职业院校适合培养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影响物联网产业人才需求的因素很多,其中主要的是产业发展的规模和全员劳动生产率。根据无锡市信息化办公室提供的情况,无锡感知中国中心空间及发展规划至2015年总投资40亿元,建成引领中国传感网技术发展和标准制订的中国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实现各类技术成果转移100项,集聚各类物联网企业800家,实现产值500亿,引进和培养高级人才5000名,集聚从业人员5万人。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物联网企业需要与之相关的工程技术人才。

看过《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将成为新兴的热门专业》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