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安全是物联网发展永远的话题

2014-4-25 07:4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858| 评论: 0

  如今,物联网、智慧城市正在快速发展,该如何在这一过程中保障安全呢?或许,从顶层设计到底层管理,加上技术保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去年年底,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式成立,信息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事实上,这种顶层设计的模式并不鲜见。美国2011年就颁布了《网络空间国际战略》和《网络空间行动战略》;2011年2月,德国颁布了《德国网络安全战略》;2013年2月,欧盟颁布《网络安全战略:公开、安全和可靠的网络空间》……
  在世界各国从战略角度提升对安全的重视程度的同时,IT巨头们也在打造一系列全新的安全产品。微软Windows8已经将软件安全开发生命周期方法论已植入开发各个环节,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更加卓越的安全增强功能,包括远程删除业务数据、改进生物识别支持、广泛设备加密、升级IE浏览器、防止恶意软件攻击和设备锁定等。IT安全巨头迈克菲也表示,他们正在与英特尔、Wind River等许多公司合作,旨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确保连接设备、系统、应用程序和数据的安全防护。英特尔已经推出的英特尔物联网版网关解决方案,就是让各种企业可以利用该方案将互连工业设备连接到具备物联网功能的系统体系上。
  事实上,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只是保障安全的外在因素,很多时候,信息资产的失窃都源于管理问题。去年年底,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的前技术员工利用工作之便,在2010年分多次在公司后台下载了支付宝用户的资料,资料内容超20G,随后将用户信息多次出售予电商公司、数据公司。
  企业尚且如此,个人同样也不例外。其中,智能手机存储了大量个人信息,如照片、聊天记录、通讯录、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等,处置不当很容易造成个人隐私的泄露。此前,《福布斯》网站就介绍了可有效保护个人隐私的十件最简单的事:
  1、用口令保护自己的设备,
  2、在谷歌快讯中输入你的名字,
  3、用完之后退出在线账户,
  4、不要告诉他人你的邮件、电话号码或者地区号码,
  5、加密你的计算机,
  6、在Gmail邮件服务中使用双步骤身份识别,
  7、用现金购买尴尬的物品,
  8、把Facebook账户设置为“仅向好友开放”,
  9、定期清空浏览器历史记录和Cookies,
  10、使用IP Masker。

看过《安全是物联网发展永远的话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