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车联网热潮涌现移动物联网新生活

2014-4-11 09: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23| 评论: 0

  车联网是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下衍生的,车联网能让车与车“对话”,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利用RFID(射频识别)、卫星导航、移动通信和无线网络等接入技术和网络服务支撑技术,实现人、车、路、环境之间的智能协同,从而达到“人—车—路—环境”的和谐统一,实现在信息网络平台上对所有车辆属性信息和静、动态信息进行提取利用,同时根据不同的功能需求对所有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监管并提供综合服务。
  与此同时,车联网还能极大地提高行车的安全性。中国移动正和吉利汽车一起研发车联网系统,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介绍说,目前的车联网可以实现多个系统间大范围、大容量数据的交互,对每一辆汽车进行交通全程控制,对每一条道路进行交通全时空控制。同时也提供综合服务,让车与车以及车与城市网络能互相联结,以提供交通效率和交通安全为主的网络与应用。从而实现更智能、更安全的驾驶。
  近年来,以车载信息服务为依托的车联网服务商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据介绍,目前跟车联网有关的企业不少于2000家。享受服务的用户也在增加,仅丰田Gbook、通用、inKaNet三大车载信息服务品牌在我国已经拥有超过15万车主用户。


  日前,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的首届战略性新兴产业(滨海)国际论坛上,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卫星导航产业化中心副主任李晶表示,目前我国已经有超过20万用户正在体验车载信息服务,预计2015年之后会增长到1000万以上。车联网将形成巨大的新兴产业,未来几年车载信息服务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如今,这一场景正一步步走近我们的生活。自从车联网被国家列入“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之后,车联网的热潮就一再升温,企业更是一拥而上。

看过《车联网热潮涌现移动物联网新生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