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的发展与未来

2014-5-23 09: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63| 评论: 0

  物联网在经历了2009、2010年的过度炒作之后,这两年的热度有所下降,在经历了从热炒到回归理性之后,我们有必要根据相关报告和信息,分析一下我国物联网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1、物联网标准体系是一个渐进发展、逐步成熟的过程,将呈现从成熟应用方案提炼形成行业标准,以行业标准带动关键技术标准逐步演进形成标准体系的趋势。
  2、针对物联网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将是把技术与人的行为模式充分结合的结果。物联网将机器、人、社会的行动都互联在一起,新的商业模式将是把物联网相关技术与人的行为模式充分结合的结果。
  3、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以应用为先导,存在着从公共管理和服务市场到企业和行业应用市场再到个人家庭市场逐步发展成熟的细分市场递进趋势。
  4、随着行业应用的逐渐成熟,新的通用性强的物联网技术平台将出现。物联网的创新是应用集成性的创新,一个单独的企业是无法完全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的。
  根据分析报告分析:在物联网应用的全产业链上,还存在着诸多的瓶颈和挑战,如产业链尚未完善、设备成本过高、技术标准不统一、投资收益确定性小以及行业进入门槛高等。

看过《物联网的发展与未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