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去学习工控技术 方法很重要

2015-6-29 09: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953| 评论: 0|原作者: 江湖再见-余辉|来自: 工控论坛

究竟该如何去学习所谓的工控技术,那么关于如何去学习的问题,我简单谈谈我的看法:
在我看来,如何去学习,重要的是会学,即所谓有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多年来,不管学习课本知识,还是实践知识,我最大的学习体会是:
夯实基础,稳步提高。
勤于学习,勇于实践。
学习方法:
1、3分理论、7分实践
边用边学,工控这东西,有时候太抽象,光学不用,理解起来太费劲。
有钱的话,上培训班,有实物可以练手!学得快!!
不想花钱,那就自己下资料、视频、软件去学!!
但边用边学,也费劲,有了问题得有人教才行。
其实呢,有时候多交几个这方面的朋友,也大有裨益。在遇到难题的时候,别人可以提点一二,可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因为人有时候就会钻牛角尖,走进死胡同,怎么也出不来,可别人稍加提点,眼前一亮,豁然开朗。
就比如学习plc吧,有的初学者在理论上花了很多功夫,结果半年下来还是没有把PLC搞懂,其实他们只是缺少了一些PLC的实践经验,只要再进行一些实际的梯形图编写、程序下载、调试等操作,增加对PLC的感性认识,很快就可以掌握PLC这项技术了。开始阶段可以先学习一种品牌的PLC,因为所有的PLC原理都是差不多的,掌握了一种PLC其它的只要翻阅一下手册也就能上手使用了。
初学时可以编一些简单的梯形图,如触点的与、或、输出等,在PLC的机器里运行一下。成功了就会增加你学习的兴趣、和信心。然后再把PLC的主要功能逐个运用一次,比如高速计数器,你可以用PLC本身的脉冲输出端接到高速计数器的输入端,下载编好的梯形图,打开变量观察窗口,运行程序,观察计数的值是否正确。经过了这样的实践,你基本上知道PLC到底能做哪些事情了,在实际的工控应用中就能做到胸有成竹了。
编程就像是习武,如果只是整天坐在家中看拳谱,不出门练习的话,那么就是再厉害的秘籍,再长的时间功力也不会提高。
学习PLC也是同样的道理,光看书是没有用的,一本PLC书就是看十遍,以后还是不会用,学过编程(不管什么语言)的都知道。
那么,究竟怎么样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呢?当然了,我所主张的是只要能够快速掌握、提升能力与水平,就是好方法。
2、调整学习心态
   克服浮躁的心态
当然了,学习是一件必须坚持而且持续的事情。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碰到自己当下无法解决的问题,在这种时候,不妨出去转转,心里不要总是想这个,也许过一会儿你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克服浮躁的心态也是看你能否继续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调整气馁的心态
困难总是会有很多,不过方法总是比困难多。所以,千万不要气馁,持之以恒才会看到希望,看到胜利的曙光。
3、扫除几个学习障碍
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不能克服以下障碍,一切都是空谈。
   没时间
如果说你遇到这样的障碍,恐怕没人能帮得了你,哪怕是上帝。因为上天总是公平的,大家的时间都是那么多。
   没人教
出了校园,走上社会,还指望有人手把手吗?不不不,那是学校里,才有发生的事情,走上社会,就算求人,也未必会有人教,那就要看你是否会让人愿意教你了。这个就不细说了。
   没实践
这也许不是个问题,毕竟你想学会一门技术,不想投资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不会掉馅饼。所以适当地花点钱去买点相关产品,总是会学会,学好的。
工控技术好,基础最重要
基础差,离开了,你什么都不是!
基础好,离开了,走遍天下都不怕!

看过《如何去学习工控技术 方法很重要》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