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记一名工控电气维修人员难忘的春节加班

2015-2-13 11:2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524| 评论: 0|原作者: Danielcjd|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作为工控电气维修人员,每缝节假日难免有加班的事情。且或多或少与本职工作有关。但作为电气维修人员的我,却经历了一个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加班工作。那是2010年春节,因为是过年了,工厂放了一批人员回家过年。当时,我们每个部门留下一个值班,工厂照样运转。
       正月初二,当厚厚的大雪覆盖着大地的时候,当文人墨客沉寂在千树万树犁花的思绪中时。我们几个在工厂值班的难兄难弟们却傻眼了。因为当时我们的矿石仓库是露天的,矿石被厚厚的大雪覆盖着,因生产任务紧,当时的生产是不能停的。如果用被雪覆盖的矿石,那么雪中的水份会连同矿石一道进入粉磨机(我们是用雷蒙磨机研磨生产石粉的,水份不能太大),会导至水份过多,造成磨机堵磨无法生产。怎么办?因为厂子里人手少,这个千斤重担自然而然就落在我们几个手里了。
       经过商量大家拿出了一个方案,动用工厂里的消火栓及消防水管来冲掉矿石上的积雪。这样,大家不分彼此,配合相当默契。有的去拿消防水管,有的去拿大扫把,有的去装配消火栓接头。当一切准备就绪,不知谁一声令下,开水闸!顿时,白花花的水柱冲向矿石,水压挻大,需要几个人才能扛住消防水管。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我们冲洗了大约两百多吨矿石。洗完矿石后,虽然当时天气较冷,但大家却汗流浃背。通过大家的努力,所清洗的矿石可以保证当天的生产(第二天还得继续)。
      那次加班,虽然做的不是本职工作,但作为工厂的一员,我觉得做的非常有意义,我们用自己的有限力量保住了生产,同时也保住了工厂在客户中的形象。这次加班的事,也许会在我的大脑中存取很长时间。我认为这件事与用专业的技术解决本行业中的技术难题一样重要。这就是作为一个工控人员的职任感和使命感。


矿厂货场地面有积雪 矿石上有积雪


别看人少 部门可多了


雨衣雨裤 全副武装 我们不是消防战士 我们执行着与消防战士同样重要的任务

看过《记一名工控电气维修人员难忘的春节加班》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