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控人加班:人事部让我们成为了公务员

2014-10-22 15: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275| 评论: 0|原作者: keeneyoung|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看了很多同行的“加班”文章,发现大家吐槽的其实并不是加班这件,而更多的是因为加班所带来的“问题”------加班费、公司管理……等等。

        其实,作为一个工控人,有一句话说得好:“今天所流的汗水,就是当初选专业时脑子进的水”。不管当初我们是因为受人“蒙骗”或者是“年少无知”而选择了工控这条路。如果今天你还能在这里“吐槽”现在所“遭受的不公平加班”,我倒认为你已经是一名及格的工控人。能够把自己的“不平”诉说出来,说明你对工控行业还是很在意的。

       回想起来,自己也已经在这个圈里圈外混了十年,没有什么成就可言,技术水平也只是马马虎虎。但最大的收获是人已经能沉淀下来了。哪怕对待大家都十分厌烦的加班,都已经十分淡定。

      我所在的设备维护部门,法定假日已经成了为了“法定维护日”-----基本上每年元旦前就已经把下一年的维保任务都已经分配到哪几个法定假日去执行了。------真正的法定假日就只剩下春节了。至于加班费,公司在法定假期间倒是给了,顺带连放假这几天的调整时间也会给,这在平时周末加班是没有加班费的。所以对于法定假加班,部门的技术人员都没有太大的反感。

       我们部门的维修工人平时是没有加班费的,上班时间为每周5天8小时。周末加班是可以调休的。本来这个也没有多奇怪。以前也比较好管理,平常有事情的时候安排加一个班,大多数维修工人也没有什么意见。可是今年国庆前公司行政人事部门出了一个新的考勤规定,每个人需要打指纹卡上下班,每天上下午各打两次(相当于两个半班。都需要有上班和下班卡),------接下的规定就不正常了:上班卡只能提前30分钟、不能超过5分钟。下班必须在下班时间15分钟内打卡。如果不在规定时间内打卡,需要提出书面报告。这还不算完事,关键是整个公司几百人,才两台指纹打卡机,都安装了办公楼,而维修人员及其它部门的相关人员都是在生产车间值班和、干活的。最远的车间光走到办公楼都需要近十分钟。

    此规定一出,结果大家都过上了“公务员”的日子。临近下班,设备坏了或者还没有维修好,提前半小时把手洗干净,整理衣冠,喝喝小水,踱着小步都往办公楼去准备打卡下班了。现在再安排维修人员加班维修设备,觉悟好点的主动去加班了,心情不好的,一句话:行政部不让加班了,加班你给钱啊。让人都无法反驳。

      现在这个奇葩的制度一出,已经引起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这只是我们特色行政人事部的一个奇葩制度之一,现在我们公司有一句话就是:人事部专门不干人事的。

看过《工控人加班:人事部让我们成为了公务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