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谁让你踏入了工控领域的领路人

2014-9-15 09: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31|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我于20137月份毕业,通过一次的校园招聘会的机会,让我踏入了工控的领域。

        我的第一个现场是青海省西宁市,同我一起来的还有另一位工程师,也是因为他让我对十分陌生的S120有了一定的了解。说起来我是幸运的,自冶金行业就进入了寒冬以来,但是我们公司的效益在2013年下半年很是挺好的,以致使我这样一个出来乍到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到现场学习。当然,我也非常感谢我们的部门经理能够给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去现场真正的体验一下变频器调试的流程。如果没有这次难得的机会想必我现在还是纸上谈兵呢。而且在临走的时候我的经理告诉我说,现场的事情要和我的那位同事配合好,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的那位同事或者打电话给他。

       到达现场的心情和众多的初学者是一样的,对Siemens的驱动设备既陌生又新奇,感觉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从何处着手。心中是有些迷茫不知所措,但是内心更是有种声音在呼喊“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能够让自己融入这个行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在现场利用每个可以利用的时间来拿着原理图对照着电气柜看,与学习Starter的使用方法。看到不懂的有疑问的就向我同事和懂得这方面知识的人请教。我的同事其实在我眼里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位师傅,每当我有疑问的时候他总能够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一下,并且在有时间让我动手的情况下,给我创造机会让我动手操作。所有我非常庆幸我遇到了一位真正的朋友,让我感激和尊敬的同事。

         转眼间,3个月就过去了,第一个项目也接近了尾声,在这3个月里我想对自己说的是:我没有虚度,我成长了。然后,同我一起来的工程师要准备回家,而打算是让我再在现场待上一段的时间。之后,我就一个人留在了现场。在这之后的一周的时间内,晚上回到宾馆我老是睡不着,一直都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生怕晚上客户会打来电话要求去现场处理问题。这种状态真正的持续了一个星期,然后才放松下来。而在这一周的时间里,真的确实出现了一次问题,大约在凌晨2点左右我们的现场经理打电话说,现场的传动装置出现了故障而且启动不起来了,现在正在生产需要我们马上去现场处理。我接到电话后,精神一下子提振起来,本来睡的就不是很熟。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现场,首先询问了一下情况,查看了故障代码,去了传动装置看看了情况,打开Starter查看了一下参数,然后试着启动起来传动装置。反复经过1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消除了故障,装置带动电机重新运转了起来。我的付出得到了现场经理的认可,说我这段时间学习的挺好,希望以后继续努力。当时的高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但是我心里还在想幸亏是小的故障,我还能够照着同事的处理方法来处理,要是一些新的故障,只怕我是否能够像这次这样顺利。要想在每次遇到问题时能够迎刃而解,那只能平时多学习多积累。只有自己变强了,问题才能变得小。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的第二个连铸项目又要开始了,这是个改造的项目,说实在话这个项目干起来着实艰苦。艰苦到快到年底了,我非但不放假反而老是加班到凌晨2点左右,次日还得照常上班。但是总算是老天不负有心人,81台变频器装置从参数配置、电机优化到每台传动装置与plc通讯,再到微调达到工艺要求等,整个工作基本是我的一人完成的,最后我的工作得到现场同事的肯定。

         我在这里感谢我们部门经理季工给我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我深信如果没有这个锻炼的平台,我现在仍然对现场调试是一片空白;第二个感谢的是同我一起去现场的刘工,没有刘工的指点迷津,第二个现场我也不一定成功。

看过《谁让你踏入了工控领域的领路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