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控人一定要远离的误区

2015-5-6 17: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33| 评论: 0|原作者: 屌丝小万|来自: 工控论坛

    曾经,有一份难得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

  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领导说三个字:

  “我能行。”

  如果非要在这份机会上加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一万年!

  大家有没有这种经历呢?老板赏识自己,让自己升职,可惜因为能力不足遗憾的与升职擦肩而过。也许今生都不会再有这种机遇,一直是个普通技工。

         

  接下来我要讲的就是我同乡的故事。

  今年是我20年来第一次回老家过年,在一个表姐家拜年的时候,得知她的儿子在中山工作。应为都是做自动化这行的,有些共同语言,于是我俩凑在一起聊了起来。他在单位是做机电的,原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那段时间可能也是运气爆棚。老板赏识他想让他主管,可惜发现他对plc不熟悉,最后与主管失之交臂。主管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想推荐他去一个在线自动化学习平台去学习PLC知识。没想到他早就是技成的会员了,可惜没有坚持学习下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估计如果有时光宝盒这种东西的话,我估计他肯定每天都宅着学习了。

  我讲这个故事只是不希望大家遇到这种遗憾,升职加薪谁都希望,不要因为我们一时的懒惰而葬送自己一生的前途。因为像这种运气爆棚的好事,一旦错过就真的错过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各位和我一样做自动化或者准备投入自动化行业的朋友们,我们在干着很苦很累的工作,但是不要忘了要有一颗不懈奋斗的心,坚持学习来改变我们的现状。一旦机会来到我们身上,我们可以自信的紧紧抓住他!

     希望大家明年事业都能有个好的发展,从现在行动起来。

看过《工控人一定要远离的误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